首頁 地方 彰投

優化自行車道旅遊 林佳龍為彰化任推手

交通部長林佳龍蒞臨二水勘查田中二水經典小鎮自行車道優質化。(二水鄉公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蒞臨二水勘查田中二水經典小鎮自行車道優質化。(二水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0)日前往彰化二水自行車道訪視,瞭解周邊自行車道整備與行銷活動推廣情形,並聆聽地方提出之寶貴建議。林佳龍親自騎乘自行車前往勘查後,旋即指示觀光局及參山處全力協助地方自行車優化需求,並積極尋求與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合作,研擬八堡圳周邊綠廊串接二水自行車道計畫之可行性,為彰化打造優質自行車觀光旅遊環境。

立法委員陳素月、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二水鄉長蘇界欽、田中鎮長洪麗娜與多位地方民意代表等人也陪同出席,參山處長柯建興於簡報中說明周邊自行車道整備、服務設施設置、行銷活動、推廣宣傳與產業連結等成果。蘇鄉長當場提出優化二水自行車道鋪面、設置安全設施與綠美化等需求;洪鎮長也針對增設高鐵彰化站周邊自行車休憩空間、自行車道指標導引與串接八堡圳周邊綠廊等提出建議。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舉辦的「友善自行車、台灣快樂行」環島團,也在今日騎經這條全長15.8公里到田水路線,同時也是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之一,途經田中、二水兩個經典小鎮,串接三鐵跑水自行車道與二水自行車道,具有三鐵(高鐵、台鐵、鐵馬)便利性與跑水人文特色,沿線有八堡圳廊道和集集鐵道支線並行,可將彰化獨特的人文風光及田園景致一覽無遺,更能體驗騎鐵馬尬火車的樂趣。未來不僅就自行車路線周邊公共區域優先建置補給站、維修樁等服務設施外,也將針對地方所提出之自行車道優化建議,編列專案經費來協助,並落實橫向聯繫溝通,整合跨部會資源來合作,一起努力做到「在地驕傲,全球知道」。

交通部長林佳龍騎自行車勘查路線。交通部長林佳龍騎自行車勘查路線。(二水鄉公所提供)

柯建興也說,參山處已為2021自行車旅遊年做好準備,目前捷安特、雄獅等各主要旅行社結合區域觀光圈、小鎮特色與食宿遊在地業者,合作推出順遊田水路線的自行車遊程,參山處更將在明(110)年元旦舉辦「相揪來巡田頭水—小鎮自行車約騎」活動,除結合鐵道與田園景觀的田水自行車路線之外,更串連甫入選經典小鎮3.0的社頭鄉。此外,參山處也積極輔導八卦山脈周邊社區,結合在地人文、特產資源與季節性景觀,舉辦單車輕旅行,歡迎遊客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騎乘自行車深度體驗參山經典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