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孤味》慶票房1.2億 影后陳淑芳率徐若瑄炸蝦捲

電影《孤味》於2020年11月30日在臺北舉行票房慶功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電影《孤味》於2020年11月30日在臺北舉行票房慶功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主演《孤味》突破1億2千萬票房,不僅登上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也成為2020年首部破億國片。她30日攜手監製廖慶松與徐若瑄、導演許承傑、孫可芳、丁寧、陳姸霏、于子育(琇琴)等主演現身發送炸蝦捲、獻唱主題曲。

該片上映後叫好叫座,加上陳淑芳在金馬雙料獲獎,讓票房週週逆勢飆漲,至30日突破1億2千萬元,不僅登上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也成為2020年首部破億國片。

陳淑芳攜手監製廖慶松、監製徐若瑄、導演許承傑、孫可芳、丁寧、陳姸霏、于子育等主演合體現身,現場還加碼清唱電影主題曲《孤味》,答謝影迷。陳淑芳開心說:「真的很感謝大家,原本以為票房破6000萬就來炸蝦捲,沒想到票房這麼棒,我說到做到!」

身為監製暨主演的徐若瑄開心表示:「很開心,自己第一次監製的片就能有這麼好的成績,真的要謝謝觀眾朋友們。」是否有信心邁向2億票房大關?她說:「一步一腳印,不要太給自己壓力。」

演員近期勤跑宣傳,前一天在臺中、臺南一連趕了10場映後座談,徐若瑄笑說:「沒有人想要排阿姨(陳淑芳)後面講話,她說話像造勢晚會,不管說什麼全場會很HIGH。」

81歲的陳淑芳封后後人氣飆高,停用多年的IG也重啟,追蹤人數瞬間多了5千多人。她害羞表示,個人簡介的身高寫160公分,但現在縮水少了3公;眾人開玩笑說,現在阿姨的頭髮厚度可能增加5公分,高度不減反增,逗得哄堂大笑。

為了答謝影迷,眾人在知名主廚的指導下親自製作炸蝦捲,陳淑芳發揮苦練多時的手藝,與徐若瑄、孫可芳一起小心翼翼將餡料捲起,再丁寧以及于子育負責下油鍋,最後由監製廖慶松、導演許承傑、陳姸霏擺盤。蝦捲完成後,演員們也開心互餵,並親自發送400份蝦捲,讓影迷們一飽口福,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該片劇情描述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