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取代推特 Parler老闆是保守派億萬富翁

【記者黃小堂/美國報導】在11月選舉前後推特(Twitter)不公地審查美國總統川普和揭露拜登家族醜聞以及質疑大選欺詐民眾的推文,使得這批用戶轉向另一個社群平臺——Parler。Parler公司近日宣布,該社群媒體的投資者是億萬富翁默瑟(Rebekah Mercer),反駁了網路上流傳的其投資者是外國人的猜測。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近日報導,Parler提供的新聞稿顯示,「Parler是致力於言論自由,迅速發展的社群媒體平臺。他們宣布,先前未知的投資者是默瑟,她以致力於慈善事業和維護美國價值觀而聞名」。

最近幾週來,一些人對Parler的融資以及該公司執行長馬茲(John Matze)的背景提出了疑問,其中包括Ted x MidAtlantic的聯合策展人、自稱為「假訊息專家」的特洛伊(Dave Troy)。特洛伊日前發推文表示,他認為該軟體與俄羅斯有關,理由是馬茲與俄羅斯人結婚。

不過,持有Parler部分股份的保守派電臺主持人邦吉諾(Dan Bongino)回應,這些懷疑都是不實的陰謀論。

默瑟的女兒多年來一直積極捐款、支持保守的政治人物和機構,其中包括川普2016年的競選活動等。默瑟在聲明中表示,「馬茲和我創辦了Parler,旨在為大家提供一個中立的言論自由平臺,以及一個社群媒體環境,保護隱私。」

她指出,開國先父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警告過我們,「任何想要推翻一個國家自由的人,都是先從打壓言論自由開始的。」「科技巨頭公司日益增長的專制和暴虐,必須有人來領導反對這些(隱私)資料挖掘(Data Mining)行為,並為保護網路言論自由而戰。」默瑟補充說道,「Parler是所有重視自由、言論自由和個人隱私的民眾的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