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聖露西亞的世界遺產 火山溫泉隨你泡

聖露西亞著名的大小筆筒山。(四塊玉文創提供)
聖露西亞著名的大小筆筒山。(四塊玉文創提供)

文/融融歷險記Ben
提到加勒比海,許多人第一個念頭就是海盜,但實地到訪這裡,卻是農產豐富、海景美麗的浪漫島國……

假如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那麼這句話也可以適用於聖露西亞,因為我在這邊遇到了一位超級讚的沙發主,Roland。他是一位在賭場工作的廚師,本來是沒有要接待我的,但看到我的簡介和來聖露西亞的原因之後,他驚訝於竟然有人會來這裡當背包客,所以就讓我住進來了。

我的「房間」非常簡樸,廚房前的空地擺上一張床墊跟棉被,我在聖露西亞4天的家就完成啦!再搭配聖露西亞最有名的蘭姆酒,加勒比海的生活如此樸實且幸福。

「Roland,我可以摸一下你的頭髮嗎?我很好奇黑人的頭髮摸起來是什麼感覺!」

「好啊,你儘管摸!」

想必各位應該沒有摸過黑人短短卷卷的頭髮,但你一定摸過有種卷卷、硬硬的短毛地毯,黑人的頭髮摸起來就是那種感覺!相似度高達九成,還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除此之外,我還分享了臺灣時下最流行的音樂,用一首〈辣臺妹〉,直接讓Roland變成粉絲,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沙發衝浪的原因,除了交朋友之外,也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臺灣。

除了很可愛的沙發主之外,聖露西亞可以玩的東西也比其他兩個地方多,最有名的就是大小筆筒山(Gros Piton/Petit Piton),聖露西亞的世界文化遺產。

塗抹雙色火山泥的特殊體驗

這裡是每個來到聖露西亞的遊客一定會去的地方,可以說是聖露西亞的101。Piton在法語當中是山頂的意思,在當地能買到的明信片,有九成以上都是以筆筒山為背景,就連啤酒都直接以Piton命名,由此可見這兩座山對聖露西亞有多重要,而且造型真的很「火山」,甚至還可以花半天直接攻頂,當然我沒有這樣做,畢竟我不是一個登山愛好者。

整個聖露西亞最漂亮、最好玩的地方就在南部,距離大小筆筒山不遠的地方,有個蘇弗里耶爾(Soufriere)小鎮,這裡是以前法國殖民時的首都,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火山溫泉。

為什麼有名?因為這裡是世界少數可以直接開車進入的火山啊!直接開車到火山口,走路不用3分鐘就可以到,而且來這邊一定要記得穿泳褲,因為有火山就代表有硫磺、有硫磺就代表有溫泉,跟我們北投溫泉區的概念是一樣的。

我來到這個Sulphur溫泉區的時候,感覺就跟來到北投行義路是一樣的,一旁七彩硫磺池的味道,就跟咱們的小油坑一樣,有過之而無不及,當時我一看到,立刻付了10塊美金的入場費,衣服脫了直接跳進溫泉內,水溫38度,剛剛好,絕對讓你通體舒暢。

聖露西亞火山溫泉,火山泥抹上身。(四塊玉文創提供)聖露西亞火山溫泉,火山泥抹上身。(四塊玉文創提供)

重點是,這裡的火山溫泉,還可以搭配一黑一白的火山泥使用,要塗成整身白色或黑色都任君挑選,說起來好笑,當我正用心把自己塗白的時候,一位聖露西亞爸爸一巴掌抹了上來,在我胸前留下大大的掌印,正當我準備衝上前跟他理論的時候,看了看自己的胸前,也就這樣笑出來了,哈哈!

感想除了舒服還是舒服,抹上火山泥15分鐘再沖洗過後,感覺就像剛敷完美白面膜,皮膚變得跟小嬰兒同樣嫩的觸感,難怪現場的遊客每個都抹得滿身都是,只能說來到聖露西亞的Sulphur溫泉,絕對不虛此行!

——摘編自《這些國家,你一定沒去過》,(四塊玉文創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