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假照片事件 澳總理要求中共道歉 華春瑩再挑釁

澳州總理莫里森要求中共,就其外交官員推文侮辱澳洲軍人的行為道歉並刪帖。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Sam Mooy/Getty Images)
澳州總理莫里森要求中共,就其外交官員推文侮辱澳洲軍人的行為道歉並刪帖。圖為澳洲總理莫里森。(Sam Mooy/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澳洲報導】近日澳、中兩國的關係日趨緊張,澳洲總理莫里森要求中共就外交官員推文侮辱澳洲軍人的行為道歉並刪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二(11月30日)還進一步攻擊澳政府。對此,學者譴責中共是雙重標準。

11月3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推文,攻擊澳軍在阿富汗殺害平民和戰俘,還配了一張電腦的合成圖,只見一名澳洲軍人站在澳洲國旗上用刀抵住一個阿富汗牧羊童,並配上英文譏諷:「別害怕,我們帶來了和平。」

莫里森為此感到震怒,並認為趙立堅此舉「令人髮指」,「深深冒犯」澳洲的軍人,中共政府應該為此行為「感到羞恥」。他要求中共政府為此道歉,並立即刪除有關推文。

澳州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也批評,趙立堅的推文是社交媒體惡意傳播假消息最「惡劣」的一個例子,為此召見了中共駐澳大使成競業,並透過他,轉達澳方要求中共政府道歉的態度。

澳洲的反對黨領袖及影子外交部長,也對此進行譴責,並升級到國家整體名義。

同日,華春瑩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澳方的要求時,非但不對假照片事件道歉,還套用「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說法,大言不慚稱,「阿富汗人民的命也是命」,還要求澳洲政府深刻反思並向阿富汗人民正式道歉云云。

媒體人:中共才是最大人權罪

大陸的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向《大紀元》表示,澳洲方面最近一段時間一直和中共關係比較緊張,澳方參與五眼聯盟抵制華為、要求獨立調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和外國代理人,而中共則對澳洲商品進入中國設置防線。

他認為,這次的推特圖風波,是中澳關係惡化大背景下發生的一件事情,趙立堅發那個推特並不是真的關心阿富汗人權,只是故意跟澳洲作對而已。

「澳軍士兵殺害無辜平民當然應該譴責,目前澳方也確實依法嚴辦此事,但中共外交官在推特引用某微博五毛大V製作的『澳洲士兵割喉阿富汗兒童』的圖片,明顯是借題發揮散布虛假信息、抹黑澳洲軍隊,確實應該抵制。」吳特說。

他分析,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說這事無關內政,應該受到國際社會共同譴責,明顯是雙重標準。「因為澳洲軍人殺害平民的事情是澳方自己披露出來的,而且已在處理,而中共犯下的人權暴行不僅更加嚴重,而且他們從來沒有承認和反思過,更別提依法處理了。」

「中共作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權罪犯,是沒資格去說別的國家人權問題,更別提這次根本是捏造事實進行抹黑。」他強調,中共外交官的這種做法帶有明顯大外宣風格,即把牆內流傳的假消息和煽動性訊息加以包裝後,散布到國際社交媒體上,企圖帶動風向。

中共以貿易戰施壓 澳學者:絕不屈服

中共近日對澳洲葡萄酒徵收最高212%的保證金,上月初,數以噸計的澳洲龍蝦,以疫情為藉口滯留大陸機場,導致高額損失;還新增對澳洲煤炭的限制,迫使53艘澳洲煤炭貨船停在中國港口無法卸貨。

對於中共的貿易懲罰性措施,自由主義法學家、旅澳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向《大紀元》表示,這是報復澳洲政府對中共病毒起源調查及澳洲總理對中共採取的強硬態度所導致。

袁紅冰表示,從90年代開始,中共暴政就對澳洲進行了全面的統戰滲透,已經達到了令人怵目驚心的程度。現在澳洲執政黨、總理選擇了正確路線,對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對中共想要把澳洲變成它的政治經濟文化殖民地的戰略企圖,進行堅決地反擊。

就澳洲遭到中共貿易脅迫,川普政府上週提出準備組織一個新的反共聯盟,當中共脅迫他國、抵制某國進口商品時,聯盟國家可購買該國商品或提供補貼。

袁紅冰認為,現在急需建立這樣一個聯盟,以阻止中共將西方民主國家各個擊破,如果這個戰略舉措可以施行,將帶給中共暴政極其沉重的打擊。他強調,中共一再脅迫,只會暴露其邪惡的本質,澳洲政府絕對不能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