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亞利桑那州> 無資格選民有61萬人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根據亞利桑那聽證會上一位證人的證詞,該州的無資格投票、但參與大選投票的人數,可能超過61萬人。

11月30日,美國退休陸軍上校、網路安全專家沃爾德倫(Phil Waldron)以證人身分出席由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召集的選舉聽證會。

沃爾德倫說,「美國移民委員會表示,該州大約有30萬名無資格的選民;當地一家報紙報導說,另外還有31萬2千個無資格選民,我相信是沒有被監禁的重罪犯人和其他非法選民。」

他估計,亞利桑那州的資料庫中還有6千個選民的登記資訊不正確。

他說:「你可以在網上用駕照來註冊成為選民。(亞利桑那州的)選民資料庫看起來有6千個選民,沒有登記性別,生日是默認的,他們輸入的是0101、1900這類數字。」

沃爾德倫的團隊也發現,「超過2千張選票使用了錯誤的地址,或者地址欄是空白的」。

參加聽證會的州政府女官員表示,她無法確定該州到底有多少人可以非法投票,「但是,我告訴你,根據『聯邦唯一選民計畫』(the federal only voter program),他們可以投票,他們有非法投票或者以假名投票的方式」。

190萬郵寄選票或為非法選票

沃爾德倫還上作證說,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由於沒有進行簽名核對,190萬份郵寄選票可能是非法的,有舞弊的可能性。

馬里科帕郡人口超過440萬人。沃爾德倫說,「馬里科帕郡申請了190萬份郵寄選票」,「該郡的官員在一段影片中說,他們今年沒有對郵寄選票的簽名進行驗證。」

沃爾德倫說,這190萬份郵寄選票和信封都是分開的,那麼就「沒有辦法確定選票和簽名是否吻合」,這些有舞弊或非法選票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