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昆蟲彩蝶漫舞 太平蝙蝠洞生態步道完工

臺中市太平區蝙蝠洞生態豐富的環狀路線完工,沿路繽紛多樣的昆蟲彩蝶漫舞。(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太平區蝙蝠洞生態豐富的環狀路線完工,沿路繽紛多樣的昆蟲彩蝶漫舞。(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太平區蝙蝠洞「百蝠橋休憩區」開放後,吸引不少旅人嘗鮮走訪。近期延伸步道工程完工開放,遊客可前往生態豐富的環狀路線,沿路繽紛多樣的昆蟲彩蝶漫舞,享受原始清新的自然風貌。

臺中市太平區蝙蝠洞生態豐富的環狀路線完工,沿路繽紛多樣的昆蟲彩蝶漫舞。臺中市太平區蝙蝠洞生態豐富的環狀路線完工,沿路繽紛多樣的昆蟲彩蝶漫舞。(臺中市政府提供)

根據市府觀旅局的導覽,延伸步道從第一期工程終點觀景平台開始,經過跨越番寮溪的繩索橋,穿越竹林接回136市道到達蝙蝠洞風景區、總長460公尺,與第一期步道及既有道路形成一環狀路線、總長880公尺;穿越蝙蝠洞背後蔭鬱樹林,翻上竹林高處稜頂,樹隙間可俯瞰坐擁青山綠水的清涼寺;爬完步道若意猶未盡,接著可沿著136市道到達草嶺登山步道,再一次挑戰登山行程,享受大自然身心饗宴。 

上午爬完步道,順道走訪充滿故事的太平買菸場「陳庭詩紀念美術館」,以及太平農莊文物館,感受文青創意美學及具時代內涵的美好氛圍。

坐落太平的「屯區藝文中心」經常舉辦各種動靜態策展活動,遊客也可安排一場知性之旅。傍晚前往東區著名的旱溪夜市,各式小吃包山包海;夜深了,附近有合法旅宿提供歇歇腿、一夜好眠。

前往太平農莊文物館,感受文青創意美學及具時代內涵的美好氛圍。前往太平農莊文物館,感受文青創意美學及具時代內涵的美好氛圍。(臺中市政府提供)

旅程的第二天,上午前往大坑情人橋、蝴蝶橋及藍天白雲橋等地踩點,一次就拍足不同的造型橋;下一站「坪林森林公園」,是兼具生態滯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自然生態公園。

之後轉往濃濃眷村樸實風格的霧峰光復新村散步、美拍,感受與駐村藝術家作品的對話。眷村內充滿特色的青創咖啡廳、麵食館、麵包館等美食,供遊客駐足品嚐;回程不要忘了採買各式文青小店的創意伴手禮。

旅程的第二天,上午前往大坑情人橋、蝴蝶橋及藍天白雲橋等地踩點。旅程的第二天,上午前往大坑情人橋、蝴蝶橋及藍天白雲橋等地踩點。(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