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配合中捷藍線開發 議員促啟動市府二辦工程

議員質疑市府二辦不蓋了? (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質疑市府二辦不蓋了? (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第二市政大樓興建工程,除解決機關用地不足,同時要配合捷運藍線的工程開發。議員陳淑華指出,基於行政統合,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即開始規劃工程預定地,經過多年整合,目前包括台灣大道、惠中路口及原文高17等用地皆已變更為機關用地;她呼籲盧市府應有清楚行政作為,該興建就要興建,否則會來不及配合捷運藍線施工。

陳淑華質詢,該文高17部分用地變更的機關用地,明年交通局編列1273萬元要推平整地成停車場!讓人質疑是否市府不蓋第二辦公大樓了?目前該處交通動線紊亂,極易塞車,市府改建停車場,交通動線如何規劃?因該地仍有民間私人土地,停車場兩側都是私人土地,出入口只能在惠中路。有私地主反應,若市府不蓋二辦,就該還地於民,讓人民可以利用土地。

陳淑華指出,捷運藍線在市府附近的台灣大道範圍有重大的開闢計畫,且已獲中央初步核定,因施工期程大約要十餘年,如果現在就啟動二辦工程,兩者施工進度剛好可以配合;呼籲盧市府應勇於任事,已經沒有推拖拉的時間。

陳淑華進一步建議,捷運藍線位在台灣大道的文心路到惠來路路段,應開闢捷運藍線地下道,且地下道與第二辦公大樓可以共構。她強調,這是重大計畫,大台中重要決策時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