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崙背新住民多元文化嘉年華 本周末登場

崙背新住民多元文化嘉年華,本周末即將登場,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鄉長李泓儀後排(右二)歡 迎大家共襄盛舉(記者廖素貞/攝影)
崙背新住民多元文化嘉年華,本周末即將登場,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鄉長李泓儀後排(右二)歡 迎大家共襄盛舉(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想品嘗異國美食,體驗異國文化嗎!崙背鄉109年新住民多元文化嘉年華會,將於12月5日下午在崙背國小舉辦,活動內容有異國特色美食免費品嚐、異國服裝展示及手作DIY,異國舞蹈表演還有歌唱,崙背鄉公所誠摯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12/2日舉行記者會,現場除了展示越南美食外,還有精彩的印尼舞蹈表演、新住民孩子以越南語唱二隻老虎,贏得熱烈掌聲。

可愛的新民第二代穿著越南服裝,用越南語唱二隻老虎。可愛的新民第二代穿著越南服裝,用越南語唱二隻老虎。(記者廖素貞/攝影)
 現場除了展示越南美食外,還有精彩的印尼舞蹈表演。 現場除了展示越南美食外,還有精彩的印尼舞蹈表演。(記者廖素貞/攝影)

擅長舞蹈表演,曾參加全國新住民舞蹈比賽初選入圍,12/13日將參加全國決賽的曾麗娜表示,今天演出的舞蹈是「戰士祈福舞」,在印尼只要有大型活動都會表演,來增加熱鬧氣氛。原本舞蹈是很凶悍勇猛的,今天因為面對小孩表演,所以我們把它改成比較溫柔的!演出中,無論舞蹈動作、服裝、道具都非常的考究,讓大家大開 眼界!

二位新住民展示舞蹈服裝及道具二位新住民展示舞蹈服裝及道具(記者廖素貞/攝影)
採用雲林在地食材,不甜不膩的越南美食~長粽及三角粿。吃了會想再吃!採用雲林在地食材,不甜不膩的越南美食~長粽及三角粿。吃了會想再吃!(記者廖素貞/攝影)

鄉長李泓儀表示,崙背鄉民大多以農業,新住民日益增多,成為詔安客家及閩南人以外,第三大族群,為迎接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也讓鄉民了解新住民文化,崙背鄉公所結合崙背國小及新住民朋友,將於12月5日下午5:30到晚上9:30,在崙背國小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嘉年華會。歡迎鄉民踴躍參加!

校長李秉承大力推薦越南春捲,美味又清爽。校長李秉承大力推薦越南春捲,美味又清爽。(記者廖素貞/攝影)

校長李秉承表示,崙背國小目前有7、80位新住民孩子,為了建構友善的交流平台,學校也開設了印尼、越南及泰國語文課程,歡迎大家來學習。

活動當天先由崙背鄉老人會國樂演奏,接著由新住民朋友歌唱表演、異國舞蹈表演、服裝走秀、藝術團體表演節目,現場也有21個以上攤位,包括各種異國美食免費品嘗、拼布DIY等活動多元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