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縣舉行110年愛心年菜票選暨捐贈記者會

嘉義縣政府12月2日在縣府舉辦年菜票選暨捐贈記者會,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捐贈新臺幣180萬元,由董事長黃俊森(中)率董監事參加捐贈儀式,由縣長翁章梁(左4)代表接受。(記者蔡上海/攝影)
嘉義縣政府12月2日在縣府舉辦年菜票選暨捐贈記者會,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捐贈新臺幣180萬元,由董事長黃俊森(中)率董監事參加捐贈儀式,由縣長翁章梁(左4)代表接受。(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匯集7個團體的愛心,捐贈邊緣戶年菜,12月2日在縣府舉辦年菜票選暨捐贈記者會,縣長翁章梁透過捐贈儀式感謝九華山地藏庵、新港奉天宮、朴子配天宮、民雄鄉大士爺廟、嘉邑行善團、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及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捐贈單位支持110年度年菜送暖活動,讓貧窮的邊緣戶家庭能在年節感受到社會各界滿滿的愛心。

嘉義縣「年菜送暖.溫馨我嘉」發送愛心年菜活動,102年開辦至今將邁入第9年,受贈家庭不僅能收到1份4道菜、價值1,000元的應景年菜,還有2包年節紅包,讓貧窮邊緣戶家庭好過年、過好年。

社會局指出,明年春節年菜經費有包括九華山地藏庵等7個愛心團體共同捐贈1,500份年菜(每份1,000元),以及每戶800元紅包,各宮廟考量受助家庭過往的6道年菜可能保存不易,改為4道菜,但各愛心不打折,年節紅包由300元提高至800元;嘉邑行善團也再愛心加碼捐贈,從去年的每戶500元紅包提高為600元,愛心年菜捐贈經費共371萬元。

為了讓受助家庭都能吃到美味、健康、安全的年菜,記者會中特別邀請捐贈單位、與會人員及縣府同仁試吃票選,記者會後將選出1家作為明年度年菜送暖活動合作廠商,縣府為每一位受助家庭把關,保障食品衛生安全。

翁章梁指出,縣府舉辦年菜捐贈記者會,就表示快過農曆年了,把專業烹調的年菜送到邊緣戶餐桌上,是一件很溫暖的事,感謝7個團體的協助和愛心,才能完成這件事,不管是偏遠山區或海邊,同仁都會在年前親自送到,傳遞農曆春節一份關懷的訊息,希望這份訊息能變成是嘉義縣善的循環與力量,讓大家都過好年。

社會局長蕭英成指出,春節愛心年菜將由翁縣長親率縣府科長及同仁擔任一日志工,明年2月8日當天發送到弱勢家庭家中,親送過程中如有發現社區中有需要再進一步關懷的個案,也會回報縣府,社會局將提供相關協助及資源轉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