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威州提訴:22萬缺席選票有問題

11月20日,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選舉工作人員正在對戴恩郡重新計票。(Andy Manis/Getty Images)
11月20日,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選舉工作人員正在對戴恩郡重新計票。(Andy Manis/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週二(12月1日)將向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提交訴訟,指控該州大量缺席選票被非法計入,受影響選票大約有22萬張。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週一(11月30日)晚上,正式認證該州的大選結果。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團隊預計週二上午提交訴訟。川普競選團隊說,該州更改缺席選票信封的驗證規則,鼓勵選民申請「缺席註冊」(Indefinitely Confined),這種註冊允許選民在申請獲得標準缺席選票時,無須出示身分證明;這使「缺席註冊」的規定遭到濫用。

川普團隊說,和2016年大選相比,2020年大選「缺席註冊」的選民人急劇增加,戴恩郡(Dane)增加近600%,密爾瓦基郡(Milwaukee)增加約500%。

川普團隊還指控,麥迪遜市(Madison)通過「公園民主」(Democracy in the Park)投票活動,「在該市200多個地方建立了非法的投票地點」,但這些活動中收到的選票都是「非法的」。川普團隊指,這些投票地點在該郡「批准的投票地點之外」,不符合該州嚴格的缺席投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