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ACS咖啡師鑑定過 就是這杯很OK

OKmart與開元食品攜手合作,搶攻咖啡「黑金」市場商機。(OKmart提供)
OKmart與開元食品攜手合作,搶攻咖啡「黑金」市場商機。(OKmart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每天拿著一杯咖啡走進辦公室,已上班族的日常。而手中這杯咖啡喝起來,有股烤胡桃與堅果風韻,接著是柑橘果酸香氣,尾韻帶有焦糖可可的豐厚甘醇,原來是來自巴西伊帕內瑪莊園日曬豆。

臺灣人一年可以喝掉6億杯外帶咖啡,其中有6成消費者,以超商現煮咖啡作為首選,原因是方便又快速,且以美式咖啡、拿鐵為主。

為搶攻黑金市場,OK CAFÉ不以花樣化咖啡譁眾取寵,而是專攻咖啡豆的挑選,首度與開元食品合作,由取得ACS國際認證的咖啡鑑定師盧貞君(LULU)操刀,替OK CAFÉ嚴選出「伊帕內瑪莊園日曬豆」。即日起開賣全新莊園級美式咖啡與拿鐵,中、大杯售價35~55元。

每日檢測周周抽驗 把關每一口好咖啡

在咖啡師確立了OK CAFÉ的黃金比例後,為了確保每一杯咖啡送到消費者手中,都符合程序與完美標準,店長需要接受專業訓練來把關咖啡風味,每週再由專業團隊到門市調整機器,確保咖啡溫度、水量、流速,維持好咖啡的品質。

OKmart總經理魏國志。OKmart總經理魏國志。(OKmart提供)

OKmart總經理魏國志表示,國人平均1年喝掉131杯咖啡,日本和韓國每人每年平均喝掉370杯和353杯咖啡,代表臺灣現煮咖啡市場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OK CAFÉ自2011年開賣至今,每年平均銷售量成長高達50%。根據OKmart觀察,10年前消費者至OKmart購買現煮咖啡,以拿鐵咖啡為主、占比達近7成,美式咖啡占比約3成;目前消費者至OK便利店購買拿鐵咖啡的占比已縮減至56%,美式咖啡占比則成長至44%。

臺灣穀物棒搭配OK CAFÉ 的莊園美式咖啡,能帶出咖啡的香氣以及美式本身能平衡。
臺灣穀物棒搭配OK CAFÉ 的莊園美式咖啡,能帶出咖啡的香氣以及美式本身能平衡。
(OKmart提供)

到OK門市買咖啡 即獲得限量穀物棒

盧貞君意外發現,從韓國紅回國內的臺灣穀物棒,搭配OK CAFÉ 的莊園美式咖啡,口感上能帶出咖啡的香氣以及美式本身能平衡的點心,她推薦大家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