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國際身障日 玉清宮財團捐贈2輛復康巴士

玉清宮財團國際身障日捐贈2輛復康巴士。(苗縣府提供)
玉清宮財團國際身障日捐贈2輛復康巴士。(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財團法人苗栗縣玉清宮財團撙節經費挹注社會公益,12月3日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縣政府,加入接送身心障礙及失能長輩就醫及洽公等需求,全縣復康巴士明年起將增加到30輛,加上今年7月啟用的1輛復康遊覽車,可望大幅提升行動不便者社會參與的機會。縣長徐耀昌頒狀感謝玉清宮財團,讚許擇定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捐贈復康巴士,更具深遠意義,也期待藉善行義舉拋磚引玉。

與會嘉賓在玉清宮前合影。與會嘉賓在玉清宮前合影。(苗縣府提供)

贈車儀式3日上午9時在香火鼎盛的玉清宮廣場舉行,一行人虔誠上香祈福後,由建功國小的舞龍民俗表演暖場,接著由玉清宮財團董事長魏俊傑率同董、監事,捐贈2輛單價近200萬元的復康巴士;縣長徐耀昌率同社會處長楊文志代表受贈,同時頒發感謝狀並回贈紀念品致意,縣議員徐筱菁、議會主任陳鴻男、肢體傷殘自強協會副理事長王封台、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關友文及多名身心障礙者,都到場見證善行。

縣長徐耀昌感謝玉清宮財團熱心公益。縣長徐耀昌感謝玉清宮財團熱心公益。(苗縣府提供)

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內目前約有3萬4,450名身心障礙人口和1萬9,766名的失能長輩,坐輪椅的身障者使用復康巴士就醫及外出的需求特別高,玉清宮財團繼104年捐贈3輛高頂復康巴士之後,選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再捐贈2輛,更是深具意義,而未來優質的接送服務,也將更加舒適且安全。捐贈儀式後,他偕同來賓觀看車輛的操作情形與服務功能,大家都豎起大拇指表示高度滿意。

與會嘉賓和身障者與家屬合影。與會嘉賓和身障者與家屬合影。(苗縣府提供)

徐耀昌表示,縣府原本已有28輛復康巴士,加上今天受贈的2輛,明年起將有30輛提供輪椅族朋友和長輩更優質的接送服務;此外,今年7月啟用的復康遊覽車,有6個輪椅區和21人座位,可搭載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到各地旅遊,大大促進並提升他們社會參與的機會。他數度感謝玉清宮財團熱心公益,也希望更多善心信眾和企業,一起做公益、關懷弱勢族群。

與會嘉賓和身障者與家屬合影。與會嘉賓和身障者與家屬合影。(苗縣府提供)

縣府統計,復康巴士車隊每月約2,000多趟次,讓輪椅族和行動不便的鄉親,行動不致受限,可以到達想去竹地方。社會處強調,受贈車輛會做最妥善的運用,服務更多有需求的鄉親,嘉惠更多身障朋友,全面營造「有愛無礙」及幸福宜居的城市。

玉清宮財團董事長魏俊傑說,適逢玉清宮創建115周年,全體董監事秉持過去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的傳統,決議再從辦理法會及相關活動中撙節經費,為縣府添購2輛復康巴士,希望更多高齡長輩和身心障礙者受惠,不論就醫、洽公或旅遊都更方便。

縣府社會處表示,今年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委由民間調度,截至10月為止已服務1萬9,407人次,會持續以專業的車輛調度經驗,將有限的資源做最充分、有效率的運用,如需要復康巴士接送服務者,可撥打037-374785或374885預約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