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傳火箭以威斯布魯克 換來沃爾與首輪籤

沃爾,圖為資料照。(Rob Carr/Getty Images)
沃爾,圖為資料照。(Rob Car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體育電視頻道ESPN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同意將2017年的年度MVP(最有價值球員)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交易到華盛頓巫師,換來明星控衛沃爾(John Wall)和一個首輪選秀權。

據中央社報導,32歲的威斯布魯克是曾9次入選明星賽的控衛,2019年被交易到火箭之前的11個球季,都待在奧克拉荷馬雷霆,最近一季平均每場比賽可獲27.2分、7.9籃板。

這個消息爆出之際,有報導稱2018年的年度MVP、已連3季拿下得分王的哈登(James Harden),也要求火箭將他交易出去。

詹姆斯與湖人續約 2年24億元

月底將滿36歲的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其經紀人保羅(Rich Paul)3日告訴多家新聞媒體,詹姆斯已同意以2年8,500萬美元(約新臺幣24億1,954萬元)的價碼與湖人續約。

ESPN引述保羅說法報導,詹姆斯續約後,下一賽季將進帳3,920萬美元,並持續效力於湖人直到2022-23賽季。

NBA恢復球員篩檢 48人呈陽性反應

NBA和球員工會2日表示,自上週恢復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以來,有546名球員在回到球隊後接受檢測。48名球員的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意味著有9%球員確診。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方針,任何確診的球員都必須隔離,直到符合聯盟和工會制定的規定才能出關。任何染疫的球員在獲准回到球場前,還得完成心臟檢測。這也表示,上述48名球員中,可能有人來不及趕上12月11日開始的熱身賽。至於新球季的例行賽,將在12月22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