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爵士不打烊 金曲組合「線上」嗨唱

受全球疫情影響,台中市「爵士音樂節」今年改推現場音樂會與線上爵士同步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受全球疫情影響,台中市「爵士音樂節」今年改推現場音樂會與線上爵士同步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受全球疫情影響,台中市「爵士音樂節」今年改推現場音樂會與線上爵士同步登場;音樂會邀金曲歌后艾怡良、官靈芝輪番上陣,還有金曲最佳演唱組合「歐開合唱團」、演奏類最佳作曲人黃裕翔等實力派樂手登台。線上音樂會全程交由三金主持人黃子佼掌握,除線上音樂會,在家就可享受音樂盛宴,另安排台中國家歌劇院現場音樂會、精彩可期。

文化局3日「2020台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記者會,由「台中室內合唱團」Golden Lava人聲樂團帶來輕快活潑的演唱表演,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及鋼琴家黃裕翔也帶來經典歌曲「吻別」,現場濃濃爵士氛圍。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全球腳步,卻澆不熄大家對音樂的熱情,為替全球民眾加油打氣,並傳遞「爵士不打烊」的精神,特別規劃「2020台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以「Jazz@Home」為主題,讓所有爵士樂迷安心在家與親朋好友一起享受優質爵士音樂會;另也邀請市民朋友在聖誕夜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欣賞現場音樂會,一飽耳福。

知名鋼琴家黃裕翔指出,這是他首次參與大編制的爵士樂隊及合唱團演出,並將全台首演荀伯克以爵士樂風所創作的巴哈原曲「聖母贊主曲」,相當具挑戰性,曲風結合古典與爵士,對這次演出相當期待。

文化局表示,活動也邀請今年台中樂器節樂器演奏比賽長笛冠軍張家嘉、薩克斯風冠軍李哲安精彩演出。線上爵士音樂會將於12月12日至13日晚間7時在線上OTT平台GtTV全球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