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律師:州議員恐嚇證人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密西根州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週三(12月2日)舉行選舉聽證會。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表示,一名民主黨州議員非常不友善地蒐集一名女證人的訊息,這是為何沒有更多證人現身指控選舉舞弊的原因之一。

川普團隊法律顧問艾里斯(Jenna Ellis)在推特上寫道:「怎麼知道這些證人遭到民主黨人恐嚇的真相?因為你正在目睹密西根州議員在委員會聽證上,在國家電視臺上公開恐嚇他們。」

艾里斯說,民主黨籍的密西根州眾議員強生(Cynthia Johnson)在聽證會上詢問證人雅各布(Jessy Jacob)的「真實姓名」是什麼。雅各布回答,結婚後她的姓氏改變了。然後強生要求拼寫她娘家的姓氏,而這是這名州議員提問的唯一問題。

艾里斯表示,在這種互動中,強生企圖「恐嚇並在國家電視上公開惡意蒐集證人訊息,只是因為她不喜歡證人的證詞」。

另一個例子是,強生在聽證會上指責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共和黨主席霍爾(Matt Hall)允許證人「來這裡撒謊」,迫使霍爾多次敲打木槌,並警告她擾亂秩序。

強生辦公室尚未回覆英文《大紀元》置評請求。

底特律TCF中心的監票員科拉納吉利迪(Hima Kolanagireddy)告訴密西根州議員,在選舉日與民主黨投票觀察員和選舉工作人員互動時,她戴上表明自己是共和黨人的標籤時,受到差別待遇。

科拉納吉利迪說:「從我的膚色來看,每個人都以為我是民主黨人,所以他們過來找我…我拿出標籤時,她看著我,說你站錯邊了。」

科拉納吉利迪進一步表示,民主黨人、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律師和選舉工作人員,僅質疑共和黨監票員,卻不會對民主黨監票員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