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日太空人從地球外拍高雄夜景 陳其邁回應:歡迎來玩

日太空人貼空拍臺灣臺南、高雄夜景照。(圖取自twitter.com/Astro_Soichi)
日太空人貼空拍臺灣臺南、高雄夜景照。(圖取自twitter.com/Astro_Soichi)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高雄和臺南夜景照」,引發迴響;除了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轉貼回應,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推文歡迎他回地球後到高雄玩。

野口在推文中先用英文寫Taiwan is cloudy tonight- this is the best I got.(臺灣今晚多雲,這是我能拍到最佳的畫面了。)之後,他用日文寫「臺灣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這是高雄和臺南的夜景。」

蔡英文推文回應,感謝野口的照片,並稱「從太空看到的臺灣也一樣閃耀呢!」蔡總統邀請他在這次太空任務結束後,一定要來臺灣玩,並說「地面上的臺灣人也很閃閃發光喔!」最後署名「蔡英文 from Earth」。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以日文在推特發文,感謝野口把高雄夜景拍得這麼漂亮,希望他「回到地球後,歡迎來高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