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天新聞臺執照到期 NCC擬採技術跳頻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天新聞52臺頻道變更案備受外界關注,NCC於9日同意不涉及52臺頻道替補的42家系統變更營運計畫,其餘22家有替補頻道業者將依程序審理變更案,但是自週六(12日)零時起,將不能夠再繼續播出中天新聞內容,NCC也已經請業者屆時將先技術跳頻處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9日召開委員會,並針對有線電視52臺頻道變更案進行討論,由於中天新聞臺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日前NCC決議「不予換照」,後續替代頻道為何備受關注。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全臺64家有線電視系統中,有22家送替補頻道,包括中嘉數位、大豐、臺灣寬頻通訊(TBC)、世新與國聲,會再函詢問地方政府意見,並頻估對產業影響等因素,進行綜合審理。

中天電視除了中天新聞臺外,還有中天綜合臺及娛樂臺,媒體詢問屆時2臺能否播出中天新聞臺內容,翁柏宗說明,各電視臺有其屬性、內容規劃及節目類型,若要更改節目內容或提高新聞播放內容,就需要另外提營運計畫書給NCC進行審理。

對於日前NCC委員談到,若公廣集團旗下的華視新聞資訊臺要進入52臺,到時候還需要額外花費3至4億元,對此,翁柏宗表示,應該要問文化部,華視新聞資訊臺也是眾多申請業者之一,NCC秉持尊重態度。

至於最後結果何時出爐,翁柏宗表示,無法預估時程,就是按照既定程序進行,先函請地方政府陳述意見,接著在提給NCC委員會審議。

談到業者會如何跳頻處理52臺,翁柏宗說明,簡單來說就是從今年12月12日零時起,民眾若從51臺按下一臺,就直接跳到53臺,另若在別的頻道直接按下52臺,則會停留在原頻道。

法院駁回中天假處分案 江啟臣: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日前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了中天新聞臺的假處分案,意味著不論後續司法訴訟結果,再過兩天中天新聞台即將畫下句點,並表示,政府至今仍不知道這樣的作法,不但是關掉單一媒體,更是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掉了台灣多元言論的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