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成都封鎖社區 居民深夜高歌壯膽

12月8日,因爆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連夜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8日,因爆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連夜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多個省市爆出中共肺炎疫情。其中,四川省成都市接連有11人確診,該市郫都區居民社區已被封鎖。眾多居民在家憋得發慌,深夜唱歌互動打氣,猶如武漢年初時的慘況一般。影片傳出後,有網友驚呼:歷史這麼快重演?

當地時間12月12日21時,成都市新聞辦召開記者會,對外界通報該市當前的中共肺炎疫情。成都市衛健委主任謝強在記者會上通報稱,截至當日18時,成都市累計報告染疫確診病例11例(不包括無症狀感染者)。

此前一天,成都市郫都區剛剛進行了全區全員中共肺炎核酸檢測,其中部分居民社區已被封閉,禁止居民進出,連飲食都只能靠訂購外賣。隔離小區的居民在家憋得慌,便開始在深夜高聲唱歌,互動壯膽打氣。

13日,有中國網友把郫都區隔離社區的居民深夜唱歌的影片上傳到推特,觀看短片的網友頗有感慨。

有華人網友留言指出,今年年初湖北武漢封城初期也是這樣。許多居民被隔離在家中,晚上唱歌給自己和鄰居打氣,但是「不久後就有人死在家了」。網友感嘆:「這不是重現當初的武漢嗎?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推特用戶「白七的紀錄」轉發了這段短片,並發文說:「這景象像不像武漢?」貼文披露,這種晚上唱歌的影片,從12日起在中國已經禁止上傳了,網友一傳就會被刪。

這位網友還披露,12日,郫都區有一位女士不願意被隔離在住處,為了維持生活想要出去打工,結果翻隔離牆時被發現並被「制服」。現在郫都區的隔離社區不再向被封鎖的居民提供飯菜,被隔離封閉在社區裡的居民們都感覺很無奈,他們當中許多人是打工者,生活開銷大,根本沒錢吃外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