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制定社媒新規 川普人馬加入監管機構

【記者謝佳宣/綜合報導】對社群媒體界持強硬態度、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西明頓(Nathan Simington),週一(12月14日)宣誓加入委員會。該委員會有5名成員。

美國聯邦參議院上週以49對46的投票結果,批准曾在商務部任職的西明頓為FCC成員,並擁有5年任期。週一,委員會主席派伊(Ajit Pai)為西明頓進行宣誓儀式。

西明頓曾擔任美國國家電信及資訊管理局高級顧問,是社群媒體界鷹派人物,參與了川普政府制定新社群媒體規則的工作。

川普於今年9月提名西明頓為FCC成員。外界預計,西明頓進入FCC後將為川普終止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豁免權保護傘的《通訊端正法》第230條、提供一大助力。

川普近日再談社群媒體公司的言論審查制度,並強調廢除第230條法律的重要性。川普12月1日表示,除非國會同意撤銷第230條,否則他將被迫否決新年度的國防預算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