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宥勝回歸臺劇尋婚戒 龍劭華譜黃昏之戀

《戒指流浪記》為HBO Asia在臺灣製作的首部浪漫愛情喜劇原創影集。 (記者黃宗茂/攝影)
《戒指流浪記》為HBO Asia在臺灣製作的首部浪漫愛情喜劇原創影集。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宥勝睽違5年回歸電視劇,16日與龍劭華、林予晞、許乃涵、黃沐妍出席新戲《戒指流浪記》特映會造勢。其中金鐘視帝龍劭華與視后王琄共譜黃昏之戀,探討「20歲時想做什麼,60歲了,還能做嗎?」

宥勝演出精算師,原本要向女友求婚,卻不慎把婚戒遺落在捷運車廂;黃沐姸首次挑戰性感女神,首集播出就出現在宥勝的幻想裡;許乃涵則與梁正群配對,直喊這次終於演到「沒領便當」的角色。

《戒指流浪記》為HBO Asia在臺灣製作的首部浪漫愛情喜劇原創影集,改編自作家賴以威原作「Ring of the Day」。

龍劭華與王琄演出40年沒見的大學初戀情侶,在捷運站巧遇的一段黃昏之戀。他自招現實生活中還有跟初戀用通訊軟體聯絡,對方是表演相關科系,不過已經只是朋友了,說出來也沒關係,澄清:「現在沒有與初戀見面!」

龍劭華也說,當年跟太太求婚時沒錢,只準備了一個白金戒指,「我老婆在乎的,是我在外面賺的錢,有沒有全部拿回去」,但太太不會干涉他用錢,他嘴甜放閃說:「我愛老婆!」

劇情探討人們從中年步入老年之前,會開始失去 動力,尤其是喪偶、離婚的人,這個年紀卻回到孑然一身的單身狀態,要怎麼活出自己,是很大的課題。

龍劭華與王琄在劇中做出瘋狂之事、變裝喝酒、甚至因為戒指捲入毒品交易,「我們想鼓勵觀眾中年還可以玩耍、瘋狂、打架、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