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鑄就正義 守護台灣」 為真相而戰

圖為上街力挺川普連任的美國民眾。(記者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攝影)
圖為上街力挺川普連任的美國民眾。(記者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攝影)

文/李泠絃
台灣《大紀元時報》即將在19日下午於台北信義廣場舉辦「鑄就正義 守護台灣」「反舞弊  要真相 要正義」遊行集會。在分享這則訊息時,有朋友提問 :「美國總統選舉台灣是局外人,大紀元辦這種活動對台灣有利嗎?新聞要中立,不要選邊站,更不要當政黨的附隨組織。」 

身為極少數從金融業轉戰媒體業的從業人員,我與朋友分享了我的觀察。在沒進入媒體之前,我其實不太關心這些時事。進入媒體之後,有機會了解第一現場也透過比報知道了國內外其他媒體的報導方式,才讓我驚覺,原來新聞可以被有意地操弄及製造。特別是許多重大新聞事件、議題造成的社會對立衝突中,媒體有意放大或忽略不報,致誤導閱聽人,都難辭其咎。 

最極端的例子當然是在中國,但是民主國家的媒體及各行業遭到滲透或收買也已經到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地步。目前已有大量的證據,顯示中共與全球極端左派勢力介入美國大選;特別是當具有市場壟斷地位的社群平台如臉書、Youtube、Twitter、Google等也加入言論審查過濾之後,就更加令人憂心。而這一切最荒誕走鐘的媒體亂象,在本屆美國總統大選中,表露無疑,令資深媒體人也瞠目結舌。 

一百多年來,美國一直是人類世界的自由燈塔,及人權的守衛者。如果美國真的被極端左派和中共竊取,世界其它國家也難逃共產魔掌。川普堪稱最友台抗共的美國總統,台灣絕不是局外人。是不是一個公平選舉當選的總統,還是中共操縱的魁儡總統上台,對台灣絕對有差別。 

香港正在預演美國未來可能遭遇的一切,中共已在香港肆無忌憚地抓捕抗議者,打壓民主派議員,正在侵犯並剝奪香港民眾的天賦人權,令港人生活在苦難和恐懼中。 

脣亡齒寒,這不僅是美國人的大選,所有希望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人們,都應該站出來,和美國人民及川普總統一起保護美國《憲法》和憲政民主,捍衛天賦人權和自由。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能讓美國及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民的心聲。 

《大紀元》在美國及全球各地經營多年,擁有台灣媒體所沒有的在地優勢。在美國所謂主流媒體大幅左傾之時,《大紀元》當起全球民眾的眼睛及耳朵,第一手報導左媒不願報導的真相,這本來就是媒體的使命,沒有選邊站的問題。這麼多的舞弊證據及聽證會證詞主流媒體不報,那才真是摀著眼睛選邊站。不管川普最後能否當選,美國及全球人民都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在世界經歷巨大變遷的今天,真相與傳統道德比任何時候都尤顯重要。世界都需要能明辨是非、擇善而行、維護公眾道德的媒體。是否能夠超越個人、公司和黨派利益考量,從人的基本良知出發,把真實的世界呈現在世人面前,是擺在每個媒體人面前的課題。」(---摘自「魔鬼在統治我們的世界」媒體篇) 

從為弱勢及受強權壓迫的中國人民說話起家,在中共20多年的威逼利誘下,大紀元秉持創辦的初衷---「為真相護航、為沉默發聲」。在堅持報導美國大選真相的此刻,《大紀元》在全美的影響力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真相就是力量,讀者的肯定就是媒體的財富。為挺川抗共而戰,其實也是為真相而戰,相信造假舞弊曝光、共產勢力被清除之日,將會是社會正義真相大顯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