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俄國舞團確診取消演出 李永得:是好經驗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中共肺炎,演出被迫取消。(中央社)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中共肺炎,演出被迫取消。(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演出被迫取消。文化部長李永得18日說,居家檢疫不能完全保證一定安全,這次是很好的經驗。居家隔離自主管理期滿後,要再做檢驗,確認沒問題才能演出,若有檢出就停止演出,他認為是很合理的決定。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爆出團員確診,臺北榮總採檢後,有8例確診,12場表演全數取消。臺北市府要求其餘44名團員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引起部分團員不滿,經協調後,18日預計分3批搭機離臺。

對於如果北市府沒有2次採驗,俄羅斯舞團可能如期演出,中央政府是否有疏漏問題?李永得說,這次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居家檢疫不能完全保證一定安全,應該要確認沒有問題才能演出,有檢出的話就停止演出,他認為是很合理的決定。

至於未來若還有國際藝文團體來臺演出,文化部是否要求居家隔離期滿後再2採?李永得表示,在自主管理期間採取兩個方式,一是在居家檢疫自主管理過後才能登臺演出,一是在居家檢疫期滿出關前再做一次檢驗,確保沒有問題才能演出,防疫期間安全仍是最高指導原則。

部分芭蕾舞者17日堅持留在飯店不願離開,針對當中是否有誤會?李永得說,這部分是由主辦單位與地方政府處理,過程他不是十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