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千人冒雨挺川普 學者:台灣人堅持做對的事

圖為備役政戰少將、政治大學外交系兼任助理教授余宗基。(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備役政戰少將、政治大學外交系兼任助理教授余宗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報導】《大紀元時報》主辦的「鑄就正義 守護臺灣」遊行集會活動上,備役政戰少將、政治大學外交系兼任助理教授余宗基說,「當許多人紛紛離棄川普時,看到那麼臺灣人站出來,「證明臺灣人不是現實的,而且有信念,從頭到尾都堅持對的事情。」

余宗基受訪時指出,2週之前許多日本人走上街頭聲援川普,「我就覺得奇怪,川普對臺灣很有貢獻,但怎麼沒看到臺灣人站出來。」「現在看到這麼多臺灣民眾站出來,我內心非常的澎湃。」他說,「特別是這天特別的寒冷,又持續下著雨,但臺灣人卻非常的熱情,「這就是臺灣人珍貴的一種特質。」

「臺灣人站出來挺川普,中共知道一定很不是滋味,但我們不懼怕。」余宗基認為正是因為不懼怕中共,才造就出臺灣人的與眾不同,「臺灣人憑著自己的條件,發展自己的國防武力,同時有勇氣力挺川普,這是臺灣獲得國家安全的保障。」

川普為全球帶來和平 歷屆總統辦不到

余宗基說,川普在過去4年的時間裡,真正為全球帶來和平,這是歷屆美國總統都辦不到的事情,「我們要對川普有信心。」他也說,當川普把深層政府的目標一一確認後,將採取更霹靂的手段,「川普正在等待反敗為勝的時機。」屆時所有的違規跟舞弊,都可獲得正義的聲張。余宗基深信川普會連任,「川普是有大智慧跟能力的人,他一定可以充分解決美國大選舞弊的問題,繼續連任4年。」

余宗基對川普抱有強大的信心,部分原因出自川普在過去4年來,順利解決各國領導人都無法處理的棘手問題,「川普處理以色列跟中東國家的緊張關係,讓中東看見和平曙光,也處理了ISIS恐怖組織對中東的破壞。」除此之外,東北亞的朝鮮問題,也是川普的一大政績,他跳過了六方會談的架構,直接與金正恩會面,並使得東北亞的緊張情勢緩和下來。「這些都是歷任美國總統都無法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