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巧克力輝映美好時刻 讓年末滋味更濃郁

冰淇淋巧克力鍋全新升級,重現冬季團聚、共享美好氛圍。 (Häagen-Dazs提供)
冰淇淋巧克力鍋全新升級,重現冬季團聚、共享美好氛圍。 (Häagen-Dazs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歲末年終,度過愉快的聖誕節,緊接著又是新的一年到來!展望新的一年,讓我們用香濃的巧克力,表達心意!一起看看,今年有什麼特別的巧克力禮盒吧!

香滑濃郁的巧克力,令人感到愉悅!既適合情人享用、也適合三五好友交換禮物,讓舌尖感受香醇濃郁、低調奢華的滋味,以溫暖心意拉近和摯愛的距離,漫步在耶誕冬日氛圍中,度過歡欣愉悅的佳節,展望新的一年。

冬季備受矚目、全新升級的「SAY “CHEESE”冰淇淋巧克力鍋」。 (Häagen-Dazs提供)冬季備受矚目、全新升級的「SAY “CHEESE”冰淇淋巧克力鍋」。 (Häagen-Dazs提供)

「SAY “CHEESE”冰淇淋巧克力鍋」強勢回歸,首次以熔融巧克力搭配起司醬。 (Häagen-Dazs提供)「SAY “CHEESE”冰淇淋巧克力鍋」強勢回歸,首次以熔融巧克力搭配起司醬。 (Häagen-Dazs提供)

GODIVA星耀巧克力閃耀節日

比利時王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融合星耀元素與聖誕燈飾的光影巧思,推出聖誕限定禮盒系列,從造型精巧、口感醇厚的巧克力到包裝設計,幻化成閃耀星辰,傳遞怦然驚喜,將溫暖幸福定格在冬日的夢幻時刻。

比利時王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推出星耀元素聖誕限定禮盒系列。 (GODIVA提供)比利時王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推出星耀元素聖誕限定禮盒系列。 (GODIVA提供)

全新星耀巧克力系列由巧克力大師Jean Apostolou精心設計,融合比利時製作工藝與節日魔幻氣息,精選黑巧克力、焦糖、胡桃及紅莓等節慶代表性的經典食材,以熠熠星光點綴,營造璀璨味覺饗宴。

比利時王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融合星耀元素與聖誕燈飾的光影巧思,推出聖誕限定禮盒系列。(GODIVA提供)比利時王室御用巧克力品牌GODIVA,融合星耀元素與聖誕燈飾的光影巧思,推出聖誕限定禮盒系列。(GODIVA提供)

Jean Apostolou表示:「此次星耀系列巧克力靈感來自聖誕節各式各樣綺麗的燈飾與裝飾,在點點星光點亮金色聖誕的同時,帶來更多流光溢彩魔力,當這份美妙滋味綻放於脣齒間,一切美好感受也將在這一刻被喚醒」。

全新黑芝麻巧克力霜淇淋與奶昔。 (GODIVA提供)全新黑芝麻巧克力霜淇淋與奶昔。 (GODIVA提供)

星耀系列的焦糖杏仁牛奶巧克力,將鬆脆杏仁融濃醇郁焦糖,藏於香滑的牛奶巧克力殼之中;黑巧克力外層撒上閃耀裝飾,入口即享香醇滋味;牛奶巧克力包裹胡桃內餡,誘人堅果香氣令人回味;紅莓與白巧克力的曼妙邂逅,酸甜柔滑,迸出夢幻口味。

驚喜新品黑芝麻系列巧克力霜淇淋。(GODIVA提供)驚喜新品黑芝麻系列巧克力霜淇淋。(GODIVA提供)

此外,繼與KAKAO FRIENDS聯名合作之後,GODIVA再次推出驚喜新品黑芝麻系列,將烘焙黑芝麻融入經典的巧克力霜淇淋及奶昔,復刻經典美味。

烘焙黑芝麻融入經典的巧克力奶昔,復刻經典美味。 (GODIVA提供)烘焙黑芝麻融入經典的巧克力奶昔,復刻經典美味。 (GODIVA提供)

Häagen-Dazs冰淇淋巧克力鍋回歸

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打造多款全新餐點,冬季備受矚目的冰淇淋巧克力火鍋,全新升級「SAY “CHEESE”冰淇淋巧克力鍋」強勢回歸,首次以熔融巧克力搭配起司醬,佐以6款經典風味冰淇淋與綜合堅果、歐式麵包及水果等繽紛食材,重現冬季團聚、共享美好氛圍。

「冰紛歡舞」甜蜜盤餐以巧克力冰淇淋,搭配芒果雪酪、抹茶及草莓冰淇淋,再佐以抹茶風味波波及覆盆子甜筒。(Häagen-Dazs提供)「冰紛歡舞」甜蜜盤餐以巧克力冰淇淋,搭配芒果雪酪、抹茶及草莓冰淇淋,再佐以抹茶風味波波及覆盆子甜筒。(Häagen-Dazs提供)

充滿節慶氣息的「冰紛歡舞」甜蜜盤餐最適合團聚時刻,使用最新奢華巧克力系列冰淇淋,搭配芒果雪酪、抹茶及草莓冰淇淋,再佐以抹茶風味波波及覆盆子甜筒,創造冬季饗宴。

驚喜的「波波系列」同步登場。(Häagen-Dazs提供)驚喜的「波波系列」同步登場。(Häagen-Dazs提供)

全新「檸檬柑橘熱巧克力」、「檸檬柑橘巧克力奶昔」散發果香氣息。(Häagen-Dazs提供)全新「檸檬柑橘熱巧克力」、「檸檬柑橘巧克力奶昔」散發果香氣息。(Häagen-Dazs提供)

「霸氣巧克巴菲」特選比利時巧克力榛果、72%黑巧克力甘納許脆杏仁、覆盆子雪酪、草莓4種口味冰淇淋,與希臘式優格和檸檬蛋糕交縱堆疊,再鋪上莓果醬及增添酥脆口感的天然谷纖穀派,每口酸甜都讓味蕾享盡歡愉。

「霸氣巧克巴菲」特選比利時巧克力榛果、72%黑巧克力甘納許脆杏仁等4種口味冰淇淋。 (Häagen-Dazs提供)「霸氣巧克巴菲」特選比利時巧克力榛果、72%黑巧克力甘納許脆杏仁等4種口味冰淇淋。 (Häagen-Dazs提供)

三款冰淇淋蛋糕包括金箔點綴的「黑巧金喜」、充滿童趣的「黑巧森林」及典雅的「融情巧克力」,其中黑巧金喜與黑巧森林,更是首創5英寸的3層冰淇淋蛋糕,一次享受多種口味冰淇淋,增添歡慶氛圍。

「黑巧金喜」以黑巧克力冰淇淋搭配夏威夷果仁與草莓冰淇淋,打造三層口感。(Häagen-Dazs提供)「黑巧金喜」以黑巧克力冰淇淋搭配夏威夷果仁與草莓冰淇淋,打造三層口感。(Häagen-Dazs提供)

典雅「融情巧克力」蛋糕,感受奢華巧克力帶來的浪漫享受。(Häagen-Dazs提供)典雅「融情巧克力」蛋糕,感受奢華巧克力帶來的浪漫享受。(Häagen-Dazs提供)

「黑巧森林」濃郁的黑巧克力甘納許脆杏仁冰淇淋,交織莓果冰淇淋苦甜平衡。(Häagen-Dazs提供)「黑巧森林」濃郁的黑巧克力甘納許脆杏仁冰淇淋,交織莓果冰淇淋苦甜平衡。(Häagen-Dazs提供)

飲品則有「檸檬柑橘熱巧克力」、「檸檬柑橘巧克力奶昔」,以全新奢華巧克力系列冰淇淋為基底,加上檸檬柑橘鮮奶昔,散發果乾香氣;驚喜的「波波系列」同步登場,「黑糖波波熱花生巧克力」挑選72%黑巧克力甘納許脆杏仁冰淇淋,創意搭配花生醬冰淇淋與鮮奶,增添味覺層次。

半島精品店巧克力月曆

半島精品店推出一系列精美細緻的聖誕巧克力禮盒,首次在臺引進歐洲聖誕傳統美饌「義式巧克力麵包」,打造歐式風情。並推出囊擴多達36件的「賞心巧克力禮盒」,其中限定巧克力更是榮獲巴黎巧克力沙龍展一等獎殊榮佳作,品項豐富、令人目不暇給。

歐洲傳統聖誕風情「義式巧克力麵包」。(半島精品店提供)歐洲傳統聖誕風情「義式巧克力麵包」。(半島精品店提供)
囊擴多達36件的「賞心巧克力禮盒」令人目不暇給。(半島精品店提供)囊擴多達36件的「賞心巧克力禮盒」令人目不暇給。(半島精品店提供)

包裝主題延續往年繽紛節日風格,象徵仁愛的知更鳥身穿一襲聖誕紅衣,飛越人間展開「聖誕樹傳說 Stories From the Tree 」童話旅程,知更鳥所到之處皆洋溢著歡愉的佳節氛圍,將祝福心意發送到世界各地。

85%醇黑真巧蛋捲寵愛自己

青鳥旅行推出「85%醇黑真巧蛋捲」採用了比利時嘉麗寶85%黑巧克力,搭配適當比例的西班牙黑騎士可可粉融入餅皮,調和出黃金比例,呈現歐洲巧克力香醇厚實、層次豐富的口感。

巧克力蛋捲洋溢濃醇馥郁的可可風味。(青鳥旅行提供)巧克力蛋捲洋溢濃醇馥郁的可可風味。(青鳥旅行提供)
巧克力蛋捲製作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具有酥脆的口感。(青鳥旅行提供)巧克力蛋捲製作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具有酥脆的口感。(青鳥旅行提供)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可可空心蛋捲,青鳥旅行運用獨家技術製作這款醇黑真巧蛋捲,在其內圈圈上一層巧克力,充分突顯濃醇馥郁的可可風味,並確保整個蛋捲的比例甜而不膩,不讓厚重的巧克力餡帶走原本蛋捲的韻味。而且製作過程皆完全不加一滴水,因此具有酥脆的口感。

巧克力蛋捲採用了比利時嘉麗寶85%黑巧克力。(青鳥旅行提供)巧克力蛋捲採用了比利時嘉麗寶85%黑巧克力。(青鳥旅行提供)
西班牙黑騎士可可粉融入餅皮,呈現歐洲巧克力香醇厚實的滋味。(青鳥旅行提供)西班牙黑騎士可可粉融入餅皮,呈現歐洲巧克力香醇厚實的滋味。(青鳥旅行提供)

Hershey's 聯名漢堡、珍奶與厚蛋餅

巧克力只能做烘焙、甜點或當零食嗎?美式巧克力品牌Hershey's顛覆大眾想像,與漢堡王合作「怪美味」,火烤牛肉的巧克力華堡,淋上獨家研發的香濃巧克力花生醬,以花生香與油脂包裹住巧克力的苦甜感,交織出的甜鹹滋味。單日就賣掉500顆,刷新漢堡王在臺灣30年來的銷售紀錄,還登上外媒報導。

火烤牛肉的巧克力華堡,淋上香濃巧克力花生醬,單日就賣掉500顆,刷新漢堡王在臺灣30年來的銷售紀錄。(Hershey’s 提供)火烤牛肉的巧克力華堡,淋上香濃巧克力花生醬,單日就賣掉500顆,刷新漢堡王在臺灣30年來的銷售紀錄。(Hershey’s 提供)

Hershey's也與手搖飲Tea Top推出巧克珍珍奶茶與巧克酥酥冰沙;並與早午餐「早安有喜」推出「好時巧克力厚蛋餅」,在以蔥抓餅手法製作的酥脆厚蛋餅表皮,淋上巧克力醬以取代醬油膏,鹹蛋餅的酥脆口感與巧克力的甜味達到甜鹹間的奇妙平衡。

巧克珍珍奶茶與巧克酥酥冰沙。(Hershey’s提供)巧克珍珍奶茶與巧克酥酥冰沙。(Hershey’s提供)

烈酒、麻辣巧克力刺激味蕾

根據全球市調公司歐睿國際調查,臺灣2019年巧克力市值已達88億元。全家便利商店觀察,每年10月至2月,隨氣溫下降,巧克力銷售季節指數成長。今年以兩大策略「精品巧克力品牌」和高可可含量的「大人系巧克力」搶攻市場商機。Anthon Berg烈酒巧克力流出淡淡酒香;法國「MONBANA巧克力」為多家米其林餐廳及六星級飯店選用的商品;還有蟬聯國際食品奧斯卡獎「Monde Selection」金獎5連霸的比利時巧克力霜淇淋,特別打造黑色限量餅皮,氣質神祕。

綜合梅酒酒瓶造型黑巧克力。(全家提供)綜合梅酒酒瓶造型黑巧克力。(全家提供)

人氣麻辣鍋集團「這一鍋」跟巧克力雲莊合作「麻辣巧克力」,由頂級牛奶巧克力搭配米果脆餅,酥脆米香粒的扎實增添層次感,融合麻辣鍋特有的香麻辣風味,第一口咬下首先感受到的是巧克力脆條的甘甜香氣,而後麻辣鍋味覺襲來,甜中帶椒麻,麻辣的口感在尾韻散開,一口咬下,就能經歷多層次的豐富味蕾饗宴。◇

牛奶巧克力搭配米果脆餅,融合麻辣鍋風味。 (這一鍋提供)牛奶巧克力搭配米果脆餅,融合麻辣鍋風味。 (這一鍋提供)
人氣麻辣鍋集團「這一鍋」跟巧克力雲莊合作「麻辣巧克力」。 (這一鍋提供)人氣麻辣鍋集團「這一鍋」跟巧克力雲莊合作「麻辣巧克力」。 (這一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