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誰是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5)

中華民族和世界各民族抗敵禦侮的歷史上鮮有其例。(123RF)
中華民族和世界各民族抗敵禦侮的歷史上鮮有其例。(123RF)

【大紀元訊】直到今天,共產黨告訴人民的「歷史」仍然是:「是我們黨才可能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是我們黨才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領導中華民族走向了抗日的最後勝利,所以中國人民選擇了我們黨。」那麼,站在一個中國人的立場上,我們來看一看,究竟是哪一個人、哪一個領袖、哪一個黨,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用無量的鮮血保衛了我們偉大民族的血脈,捍衛了我們偉大的大中華民族。

1944年初,中國遠征軍和駐印軍在滇緬邊境,即緬北進行反攻,至1945年1月27日我滇西軍與駐印軍會師芒友,完全打通中印公路,旋協同盟軍收復了緬北。1945年後,日本終於無條件投降,由中華民國政府、中國國民黨和蔣介石所堅持領導的、長達14年之艱苦卓絕的偉大衛國戰爭,終於成為我民族歷史和世界歷史上的驕傲!

1989年以後,正處於全面歷史反思中的中國大陸學者們,終於開始放膽說道:「蔣介石自始至終地堅持抗戰,廣大國民黨愛國官兵是熱血抗戰,前仆後繼,給日軍的進犯以極大的消耗,直至爭取抗戰的勝利……在抵抗外來侵略者的民族戰爭的戰場上,這些國民黨官兵的有血氣的表現,是可敬可佩的……在中華民族抵禦外侮的歷史上,鮮有前例……」

長達14年之艱苦卓絕的偉大衛國戰爭,終於成為我民族歷史和世界歷史上的驕傲!(123RF)長達14年之艱苦卓絕的偉大衛國戰爭,終於成為我民族歷史和世界歷史上的驕傲!(123RF)

歷史的事實是,蔣介石不但自始至終地堅持抗戰,而且自始至終都在頑強地領導著抗戰。他總是親臨前線英勇沉毅,最後撤退以身效行,甚至數次險被敵人所害的事蹟,實已使今日的中國大陸人民感慨萬端。1993年,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國民黨——1937》一書,和在中國大陸出版的其他國民黨抗戰研究著作,已經對他作為一個民族英雄的偉大精神和英勇行為,予以了甚為大膽的歌頌。

然而,令人痛心的卻是,曾堅持長期英勇抗戰的國民黨官兵們,雖然戰死者已矣,其中的倖存者和負傷者,其絕大多數竟於1949年以後,成了中共統治下的「歷史反革命分子」。他們或被處以極刑,或被判刑、關押、勞改、勞教,或被管押、即在家鄉被強迫勞動,並且蔭及子孫「永世不得翻身」。在打內戰的共產黨是革命的,打外戰的國民黨卻是反革命之史無前例的黑暗時代,他們的萬古奇冤是永遠也無處可以訴說的。

但是,歷史與人民還是永遠地記住了他們。

是血寫的歷史 不是墨寫的謊言

我們看看國民黨蔣介石所領導的這一場浴血抗戰到底打了多少?我們現在講的數字,是中國大陸歷史學家經過20年反思出來的。既不引自臺灣也,不引自美國和西方的任何學者。

除1932年一二八淞滬抗戰和1933年長城抗戰——即榆關、熱河、長城三大戰役外,自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之8年間,中華民國政府軍發動22次大會戰。

什麼叫會戰?投入兵力10萬軍隊以上的大的戰鬥才能叫作會戰,22次,光長沙一地就是3次。1,117次大型戰役,也叫大型戰鬥,平型關就叫大型戰鬥,是1,117次中的一個。臺兒莊也叫大型戰鬥,也是1,117次中的一個。小型戰鬥2萬8千931次,小部隊接觸。這就是它所打的仗。

在這場戰爭當中,它犧牲了多少?我們報個數字。這是中國大陸歷史學家公布的:國民黨軍隊陸軍陣亡、負傷、失蹤321萬1千419人,空軍陣亡的4千321人,毀掉我們的飛機2千468架,海軍全部打光。在武漢保衛戰的後期裡面,程壁寬上將,面對著他的最後一批軍艦被沉在長江的江底以堵塞日本軍艦的西上,他當時流著眼淚對自己說:總有一天我會重建中華民國的海軍。

1929年到1933年,從中央軍校畢業的大約2萬5千名國民黨青年軍官,其中一萬名戰死在全面抗戰爆發的頭4個月。中國國民黨206位將軍,陣亡在抗日的疆場上,為國捐軀,壯烈犧牲。在歷次大型戰鬥中,國民黨官兵象山海關保衛戰那樣整連、整營、整團地為國捐軀者,屢見不鮮。

據1989年後中國大陸史家記述,在1937年淞滬抗戰中,「國民黨官兵每小時的死傷數以千計,主力各師補充兵源達4、5次之多,原有下級軍官和士兵傷亡達三分之二,旅、團長傷亡竟達半數以上。」其犧牲的壯烈,在中華民族和世界各民族抗敵禦侮的歷史上鮮有其例。上海五行倉庫八百壯士「中國不會亡」的壯烈歌聲震撼全球。「多年來認為中國人是不善戰鬥和易受恫嚇的英國人士,也驚於他們的驍勇善戰和堅毅不拔了。」史摩萊少將如此說。這就是歷史!這是消極抗戰嗎?這是積極抗戰。這是血寫的抗戰歷史,不是墨寫的謊言!

好,我們從事實上來看,中國國民黨確實是我們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它犧牲了無量的鮮血,保衛了我們的中華民國,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而它的成就有幾個方面,簡單地說:它保衛了我們民族的血脈,捍衛了我們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大中華民國。它成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當中,最有貢獻的國家之一,使它成了聯合國創始會員國。羅斯福說了一句話:「我們不能想像,那150萬日軍,如果不是被蔣介石把它牢牢的拖在中國的泥淖之中,如果這150萬軍隊來到了太平洋上和我們盟軍作戰,然後繞過印度,通過紅海,和德國法西斯結合,那人類的這一場第二次世界大戰就前途不堪設想了。」邱吉爾也說了相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