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愛護地球的三種方法

愛護地球的方法有很多,也是每個人的責任,人人舉手之勞做環保,為地球盡
一份心力,讓我們可以一直生活在美麗又乾淨的地球上。(123RF)
愛護地球的方法有很多,也是每個人的責任,人人舉手之勞做環保,為地球盡 一份心力,讓我們可以一直生活在美麗又乾淨的地球上。(123RF)

文/鄭紫亦
人類住在美麗的地球上,有漂亮的海洋、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和豐富的大自然資源,但是近年來因為科技的發達,人們發明了許多增加便利性的產品,但相對的也造成了各種危害地球的汙染,讓漂亮的地球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在家家戶戶都以車代步的現在,馬路上總是車水馬龍,車子排放的廢氣讓天空變得霧濛濛,人們外出必須配戴口罩保護自己的健康,其實現在的大眾運輸工具非常便利,如果大部分的人可以改搭捷運、公車或火車等交通工具,不但可以減少塞車的狀況,更可以改善空氣汙染的傷害。

一次性塑膠產品因為輕便、容易取得且價格便宜而被大量使用,但因為塑膠無法分解,長期累積下來變成環境污染的殺手,外出時可以攜帶環保餐具及環保袋,減少塑膠用品的使用量。

海洋的汙染也令人十分憂心,原本清澈的海水及充滿美麗貝殼的沙灘,如今已經遍布各式各樣遊客所遺留下的垃圾。為了保護我最愛的海洋,利用閒暇之餘和家人一起參加淨灘活動,讓海洋變得乾淨,也可以防止垃圾對海裡的生物造成生命威脅,引發生物瀕臨絕種的危機。

愛護地球的方法有很多,也是每個人的責任,不可因為一時的便利與自私讓環境遭受破壞,人人舉手之勞做環保,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們可以一直生活在美麗又乾淨的地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