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政府本週將發放800萬疫苗 川普:偉大奇蹟

圖為2020年11月26日,川普在白宮對記者們講話。(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11月26日,川普在白宮對記者們講話。(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2月22日)表示,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苗發放「非常順利」,稱這是其政府所創造的「偉大奇蹟」。

「兩種疫苗的發放工作進展非常順利。」川普在推特上說,「令人驚訝的是,有這麼多人正在接種疫苗,創下紀錄。」

由輝瑞及BioNTech聯合開發的中共病毒疫苗獲得監管機構批准,並於上週一(14日)率先開始在美國發放。第二種由摩德納公司生產的疫苗也在上週末運往全國各地。這兩種疫苗都要分兩次進行注射。

「我們的國家,實際上乃至世界,很快就會看到川普政府所完成的偉大奇蹟。」川普繼續說道,「他們說做不到!!!」

在川普發表此番言論之際,聯邦政府本週正在推出近800萬劑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這兩種疫苗都屬於川普領導下的「極速行動」疫苗研發計畫的一部分。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一個獨立顧問小組投票建議,下一波疫苗發放給一線基本服務人員和75歲以上的人,這一群體將包括約5,100萬人。

至於對世界各國的援助,總統本月初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川普說,該命令確保「美國政府在向其它國家發送疫苗之前,優先向美國公民發放。」

政府高級官員本月早些時候告訴福斯新聞,川普將再次向美國人民強調,優先考慮的做法一直都是「美國優先」。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上週預測,美國有望在「春末夏初」向國際社會提供援助。

根據CDC的數據,截至週一,美國已經發放超過280萬劑中共病毒疫苗,約有55萬6,208人已經接受首次接種。

截至目前,美國的確診感染人數突破1,800萬。同時,有超過32萬人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