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元旦升旗 彰縣將移師鹿港繞行古蹟健行

彰化縣元旦升旗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元旦升旗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元旦升旗典禮活動,將於110年1月1日(星期五)上午7時30分在鹿港鎮體育場隆重舉行,12月25日上午在縣府6樓咖啡藝廊舉辦宣傳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表示,藉由升旗典禮活動,慶祝元旦,迎接新的一年,新年新氣象。

王惠美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們即將揮別2020迎接2021,2020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一年,不但中共肺炎(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大爆發,數以萬計的民眾死亡,造成全球經濟動蕩不安,所幸國內守住疫情,要感謝所有醫事人員、警消人員、民政人員等站在第一線防疫的相關英雄們,感謝各行業大家攜手努力,才能度過今年如此辛苦的時期,期許來年2021大家更健康更平安,經濟發展更繁榮。

彰化縣110年元旦升旗宣傳dm。彰化縣110年元旦升旗宣傳dm。(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期許大家於新的一年「牛轉新運‧犇向希望」,升旗典禮結束後,再透過健行巡禮鹿港天后宮、新祖宮、城隍廟、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等古蹟,順便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參加者將獲縣府致贈特製的升旗口罩,且集章可獲特色束口袋背包,另外還能參加摸彩,可獲得工業會、商業會等很多單位贊助的iPhone、電視、電冰箱等非常多、非常好的獎品,特別謝謝救國團承辦這項活動,讓活動更加活潑,除了精彩的表演以外,還有社區來設攤販賣農特產品,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的發展,在過去兩年,縣府各項業務推動榮獲中央108項首獎肯定,不墨守成規,創新作為,共推出36項全國首創。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楊曜聰說,受彰化縣政府委託承辦110年元旦升旗典禮及健行,今年移師鹿港鎮,救國團精心規劃路線,並將鹿港鎮最道地的古蹟景點等都融入路線,另有4、50家在地店家的美食攤。可吃、可逛、可玩,歡迎鄉親們作夥一起來參加元旦升旗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