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萊豬表決3綠委跑票 柯建銘:送紀委會處理

【記者吳旻洲、徐翠玲/臺北報導】立法院24日表決通過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及法案,雖然民進黨團提案均在人數優勢下順利通過,但也有3名黨籍立委跑票棄權;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5日重申,黨團會議已決議,未與黨團一致的同仁,「一定會送紀律委員會」。

立法院會24日處理萊豬的9項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朝野上演表決大戰;期間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針對部份條文選擇出席但棄投的情形。

柯建銘25日受訪時表示黨團會議已決議,對於沒有跟黨團意見一致的同仁,一定會送紀律委員會,至於紀律委員要如何處理,討論以後會再送回來黨團會議,照程序走就可以。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黨團決議就是重大法案應大家一致投票,黨團有黨團的紀律,跑票的狀況就讓紀律小組來決定,之後會送黨團會議處理,若有必要就再送中央黨部,因為黨團沒有祭出黨紀的權力。

針對劉建國表示,希望黨內有一點不同聲音。鄭運鵬強調,個別委員有自己的理由,尊重他們,他們要去向紀律小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