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縣議會國民黨團反萊豬 宣示捍衛食安

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12月28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宣示捍衛國人食安,全力推動「護食安」公投二階連署。(記者簡惠敏/攝影)
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12月28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宣示捍衛國人食安,全力推動「護食安」公投二階連署。(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萊豬將於110年1月1日開放進口,國民黨屏東縣議會黨團12月28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宣示捍衛國人食安,將全力推動「護食安」公投二階連署作業。

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團議員有議長周典論、議員曾義雄、唐玉琴、陳揚、王景山、李世淦、李紀財、江金妹等人。

議員曾義雄質疑,萊豬若安全,為何農政單位要花那麼多錢補助養豬戶?衛生單位要花那麼多錢去檢驗。議員唐玉琴認為,蔡政府不重視民意,我們應該進一步以公投來表達我們的不滿與憤怒。議員李世淦則認為若無法阻止萊豬進口,則盼進口豬肉來標示清楚,以免大家吃到萊豬肉。

議員王景山說,現在多數養豬戶不敢公然反對萊豬,是最怕被查水表,他要求進口豬肉零檢出。議長周典論表示,如國萊豬沒有問題,為何要特別團體與群族不要吃,呼籲蔡總統體察民意,順應民意。

國民黨表示,蔡總統說不清楚開放萊豬進口對我們國家有什麼好處?僅冠上「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克服困難貿易問題」等藉口,就要讓國人吃下有害健康的萊豬。國民黨認為,任何的國家利益都比不上人民健康?國人的食安更不應該是利益交換的籌碼。

面對執意進口萊豬的蔡英文政府,國民黨強調,民意一定會出現強力反撲,國民黨將與守護食安的國人站在一起,為民意搭建表達拒絕萊豬的最堅實橋樑。並將擇期公布二階連署啟動時間與地點,希望民眾踴躍參與,務必讓公投成案,讓全民能於110年8月28日透過公投,表達守護食安與下一代健康的堅定立場,「人民自己做主,才是真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