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辭舊迎新 高雄法輪功學員拜年謝師恩

2021年元旦前夕,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前,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記者鄭順利/攝影)
2021年元旦前夕,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前,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李晴玳 方金媛/高雄報導】迎接嶄新2021年的到來,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前,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拜年,感謝師尊慈悲救度,誓願新的一年精進修煉,將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更多世人。

12月27日上午,冬陽正暖,「高雄法輪功學員半日學法交流」在橋頭國中展開,從九旬長者到稚齡幼童,大家敞開心懷,交流近日修煉體悟,期能在大法修煉路上,「比學比修,共同精進」。

2021年元旦前夕,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廣場煉功洪法。2021年元旦前夕,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廣場煉功洪法。(記者鄭順利/攝影)
12月27日午後,高雄法輪功學員們在橋頭糖廠煉功洪法,腰鼓及古開場,鼓聲歡騰震天。12月27日午後,高雄法輪功學員們在橋頭糖廠煉功洪法,腰鼓及古開場,鼓聲歡騰震天。(記者鄭順利/攝影)

是日午後,學員們移師橋頭糖廠煉功洪法,腰鼓開場,鼓聲歡騰震天,遊客聞聲而至;煉功樂音隨之飄揚,五套功法展示著法輪大法的美好。在一片祥和喜樂中,學員們展開「法輪大法好」橫幅,齊誦:「恭祝師尊新年好!」衷心感謝師父救度之恩。

大法開傳28載,傳遍世界五大洲,締造了人間無數奇蹟。其間,雖有中共殘酷迫害,大法一路遍灑甘霖,只盼萬眾明了生命回歸的真諦。一朝幸得大法,體驗生命得救的喜悅,學員們娓娓分享他們的修煉心路。

一人修煉,全家受益

法輪功學員康小姐參與橋頭糖廠煉功洪法活動,向師尊拜年,感謝師父慈悲救度之恩。法輪功學員康小姐參與橋頭糖廠煉功洪法活動,向師尊拜年,感謝師父慈悲救度之恩。(記者鄭順利/攝影)

「得法修煉9年,一路走來,覺得大法真好,她不僅改變了我身心,也帶給我們全家健康幸福。」從事餐飲業的康彩鳳,現年59歲,在修煉前,曾罹患重度憂鬱症,醫生建議她住院治療,但迫於生計,她不得不違背醫囑,賺錢貼補家用。

57歲時,她術後療養賦閒在家,某日興來訪姊,於是跟隨她上了「法輪功九天班」。聽講期間,彩鳳感覺整個人被陡然拔起,置身高處俯看世界一般,神奇的體驗賜予她一股動力,讓她背下了《論語》。此後,她無病一身輕,煉功成了她的最愛。

「您知否?我幸得大法,一人修煉,全家受益!」「我父、我夫超過一甲子的菸癮,一朝戒除了;我女兒腹痛如絞,瀕臨絕望崩潰,當我對她誦唸 《論語》,她猛然坐起說,「我好了,感覺好舒服,您可否繼續唸?」我回應,「妳要舒服,妳就自己修。」從此,女兒成為她的同修。

「現在我體力勝似年輕人,樓上樓下跑,絲毫不累不喘,還整天樂呼呼,連睡覺作夢都會笑。」重拾生命光彩的她,衷心感謝師父讓她重生,她朝夕惕勵精進不已,一心盼能分享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讓天下有緣人得聞大法,遇難呈祥,為自己選擇美好未來。

心性提升,體驗大法神奇 

年屆古稀的羅先生,曾是零售企業專業經理人,當年因母親推薦而得法;事親至孝的他,讀過幾遍轉法輪,深深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後來幾度轉職,他赴北京工作,時中共已對法輪功展開鋪天蓋地鎮壓,全國黨媒口徑一致汙衊造謠。他告訴親戚,「真相只有一個,中共都在騙人。」

返台後,他在母親鼓勵下,正式步上大法修煉之路,一如細川奔向巨流。那一年,是 2002年。此前,他曾想過,人生百年終將歸向何方?自他修煉後,一切困惑豁然冰釋,生命的真諦與目的,他了然於胸,還見證了「無求自得」的超常神奇。

他回憶,年輕時愛運動,也因籃球場上的衝撞競逐,留下了後遺症,兩膝常感僵硬劇痛,舉步維艱,醫生診斷是膝關節退化症。一日,他開車返家,左膝痛徹心扉,強忍到家後,痛症卻不翼而飛,從此腿部痼疾不藥而癒,至今未再發作。

羅先生說,修煉的最大收穫,是心性提升。「修煉前。我暴躁性急,管教子女務求嚴格,和妻子也時有矛盾;可明白真善忍法理後,我遇事先查找自己的錯,不再與人計較失,家庭因此也更圓滿和諧了。」

「感謝師父,把我從偏狹我執的地獄撈起。除了感謝,我要更加勇猛精進,不但自己做好,還要影響身邊的人,讓其他人也都能夠做好。」

淨化自我  回歸生命來處

法輪功學員李先生參與橋頭糖廠煉功洪法活動,向師尊拜年,感謝師父慈悲救度之恩。法輪功學員李先生參與橋頭糖廠煉功洪法活動,向師尊拜年,感謝師父慈悲救度之恩。(記者李晴玳/攝影)

李先生與妻是大法同修眷侶,從青少而盛壯,修煉迄今18載,如今育有一子。他說,修煉法輪大法,不僅獲得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精神層面的昇華。

身負事業重任、家庭支柱的他表示,現代社會物質豐裕、醫學發達,生活所需一應俱全;然而,大環境愈來愈亂,奇病怪症層出不窮,似乎解脫無期。「但在法輪功中,我洞見了治亂根源所在,那就是恢復傳統道德,回歸真善忍。」

「感謝大法師父,讓我找回原本的自我,知悉原本我們來自的地方,讓心靈淨化提升,回歸精神家園。」

他強調,從內在精神到現實生活,在日常學法中,他感受到自我負面思想,不斷地被排除、被淨化。於是,當偶與妻子爭吵時,他會第一時間內找自省,讓矛盾迅速化解;面對活潑好動的稚子,他也會耐心溝通,帶著他一起煉功學法,陪伴他健康成長。

在大法中熔煉  體現真善忍

中山大學研究生呂明樺,從小嫉惡如仇,看見有人做「壞事」,總是義憤不平,「修煉後才了解,當時自以為比別人好,其實只是用自己觀念在衡量別人。」

她說,修煉前她常分不清好壞,許多似是而非之事,讓她十分困擾;得法後,她看待事物秉持「真、善、忍」標準,走路時也感覺身體變輕了,不再非拖著一個沉重的軀體。

因在修煉中受益良多,明樺急於和家人分享法輪大法的美好,但總得到冷漠回應;於是她放下心來,不再多說。一天,家人當著她面,稱說大法好,因為明樺脾氣改了。她終於明白,大法熔煉她,家人都看見了。

她說,非常感謝師父洪傳大法,讓她成為幸運得法的一分子,她會遵從師父指示,努力從理性上認識大法,而不是感性地對個人崇拜。

法輪功青年學子呂明樺(左)、呂慧馨(右),參與橋頭糖廠煉功洪法活動,向師尊拜年感謝師恩。法輪功青年學子呂明樺(左)、呂慧馨(右),參與橋頭糖廠煉功洪法活動,向師尊拜年感謝師恩。(記者鄭順利/攝影)

跨海求學修法  誓願共同精進

馬來西亞僑生呂慧馨,4個月前剛到台灣讀大學。慧馨從小就跟著家人煉功學法,看見姑姑脾氣變好,「大法好」的印象,一直留在她腦子裡。

國中時人際關係不佳,讓慧馨十分痛苦。一天,她在電話哭訴,姑姑回她說,師父不是說過,「對的是他,錯的是我,爭什麼?」這話深深觸動她,慧馨決定把《轉法輪》仔細看一看,當定下心來細讀,她領悟到從前不曾看見的內涵。

往後,慧馨不一樣了,同學說她變了,她的成績也越來越好,終於如願以第一志願考上台灣中山大學。今年因疫情緣故,她一直擔心能否入境台灣,但意識到應放下執著,終於如願來到台灣,加入學校法輪功社團,並參加在馬來西亞難有的洪法活動。

今年12月,慧馨參加台灣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她說,一開場聽到師父賀詞「致參加台灣法會的大法弟子」,她感動得頻頻掉淚,是師父在鼓勵她!她說,感謝師父慈悲,讓她到台灣,也給她這麼好的修煉環境,和同修共同精進。

2021年元旦前夕,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廣場煉功洪法。2021年元旦前夕,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500人,齊聚橋頭糖廠中山堂廣場煉功洪法。(記者鄭順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