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不想連累親人 張崑陽宣布斷絕家庭往來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據報導,港警針對涉嫌違反《國安法》通緝約30名身處海外的人士,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也列在名單中。張崑陽28日表示,面對政權報復,不想牽涉身邊人,宣布斷絕與家庭往來,盼望至親體諒。

港媒報導指出,港警通緝約30名涉嫌違反《國安法》身處海外的人士,大部分身處歐洲、美國或台灣等地區。被通緝人士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梁頌恆,以及較早之前離港的張崑陽、《學苑》前任總編輯梁繼平。

張崑陽臉書貼文表示,離開香港,早已預見政權會以此報復,「抹黑我們深愛香港和追求民主之心,以圖進一步孤立和打壓國際線的發展空間。」

張崑陽說,連串鎮壓的背後,揭示中共外強中乾的事實和狗急跳牆的心態,面對瘋狂打壓,戰友被捕和流亡,也不用過分懷憂喪志。香港人過去展現了克服恐怖丶挫敗和隨時被政權報復的風險,選擇揭竿而起用行動去戰勝恐懼。即使被國安惡法通緝,他仍不改繼續秉承香港人不滅的反抗意志。

「中共必定忌憚國際的力量。」張崑陽表示,只有當全世界理解滿口謊言的中共如何壓迫香港,殘害香港的自治,才可以救助正被中共以鐵腕管治殘害的人民。強權壓不倒真理,他深信人民最終會得勝而歸。

此外,同樣涉違《國安法》被通緝、流亡英國尋求庇護的香港效益主義黨主席劉康,公開本月從英國利茲(Leeds)市議會領袖布雷克(Judith Blake)的回覆信函,指利茲市議會為香港發聲明,批評中國實施《國安法》妨礙港人權利及自由,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支持在利茲的香港人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