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綿密柔滑酪梨 美容護膚佳品

酪梨含脂肪油,有溫和的香氣,能夠充分補充膠原蛋白,讓肌膚緊致有彈性。(Shutterstock)
酪梨含脂肪油,有溫和的香氣,能夠充分補充膠原蛋白,讓肌膚緊致有彈性。(Shutterstock)

文/李芝毓
酪梨是營養密集型水果,因其口感綿密細膩,所以有著「森林奶油」的美譽。除了吃,它還有美容效果。

酪梨含脂肪油,有溫和的香氣,能夠充分補充膠原蛋白,讓肌膚緊致有彈性。它富含維生素E及胡蘿蔔素等, 具有良好的護膚與防晒作用。

酪梨面膜

半個柔軟成熟的酪梨、1茶匙蜂蜜、1茶匙原味全脂希臘優格。

1.取一顆酪梨,切開挖出 一半果肉,放在碗裡搗成泥狀。

2.加入優格和蜂蜜,攪拌均勻。

3.將面膜均勻塗在洗淨的臉部皮膚上,要有一定的厚度。

4. 15 分鐘後,用面紙擦拭乾淨。

5. 最後塗抹適合自己的保溼乳液。

酪梨磨砂膏

半個柔軟成熟的酪梨、半杯油(種類自選)、1 杯紅糖。

1.取一顆酪梨,切開挖出一半果肉, 放在碗裡搗成泥狀。

2.加入紅糖,攪拌均勻。

3.加入油,攪拌均勻。

4.潤溼臉部肌膚,使用酪梨磨砂膏,打圈輕輕按摩。

5.按摩之後靜置5分鐘,可以幫助滋潤皮膚,然後清洗乾淨即可。

酪梨眼霜

每 100 克酪梨中含有 30 克脂肪和大量蛋白質,可以補充眼瞼下方真皮層的營養素,並且不易產生黑眼圈。酪梨中的甘油酸成分非常接近皮膚脂肪酸,用酪梨替代眼霜,可讓眼下產生「皮表脂膜」,滋潤皮膚。將酪梨搗成泥狀,輕敷一層在眼周,按摩吸收後洗淨即可。◇

TIPS

1. 無論春夏秋冬,酪梨都能在市場上買到,使用這個面膜幫助滋潤臉部肌膚。

2.酪梨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幫助肌膚保溼潤澤。豐富的自然植物油提供極致滋潤的同時,卻不會堵塞毛孔,適合於敏感肌膚。

3. 酪梨富含 20 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塑造煥然一新的肌膚。

4.蜂蜜是絕佳的肌膚清潔劑,同時提升保溼性,獲得光澤水潤的肌膚。

5.希臘優格富含維他命、礦物質和蛋白質,給乾裂皮膚提供營養。希臘優格裡的乳酸菌可以溫和去除角質。

6. 優格中的脂肪含量越高,滋潤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