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參加國際發明設計展 建國科大榮獲6金4銀2銅及特別獎

建國科大獲獎師生分享作品。(建國科大提供)
建國科大獲獎師生分享作品。(建國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建國科技大學師生近日參加「2020第七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榮獲6金牌獎、4銀牌獎、2銅牌獎、1 特別獎。其中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

該校研究發展處洪珨隆組長表示,例如我們在家裡燈炮壞了要換新燈炮時經常會擔心手會被燙到,機械工程系吳秋錦副教授指導學生蘇億照研發之「拆裝燈泡之輔助器」,解決了這項困擾。

電子工程系黃勝斌副教授、資訊與網路通訊系洪珨隆教授揩導學生學生:呂皓鈞、周育驪研發的「智慧物聯網水盒子」可以測出你家的飲用水乾不乾淨。

資訊與網路通訊系張傳旺助理教授指導生林凱弘、葉士維、林崑興、葉蓁宜研發的「自動剝蛋機」;鄭澤明教授指導學生研發的「免插電之高效能手機散熱模組」。

洪珨隆組長表示,2020第七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於高雄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加拿大、美國、克羅埃西亞、俄羅斯、波蘭、羅馬尼亞、韓國、泰國、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超過400件作品參賽。今年本校推遴選12件作品參賽,由本校師生參與盛會,這12件作品皆獲得獎項: 6件金牌的殊榮,4銀牌獎、2銅牌獎,其中1件更是獲得最佳發明特別獎,消息傳回學校,鼓舞了全校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