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 寒冬送愛不落人後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寒冬送暖、愛物惜福」的愛心活動、工會第36分會、志工團及同心園地夥伴,前往「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捐贈6萬4千元慰問金及物品等。(台電北北區處提供)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寒冬送暖、愛物惜福」的愛心活動、工會第36分會、志工團及同心園地夥伴,前往「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捐贈6萬4千元慰問金及物品等。(台電北北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市報導】值此歲末年終之際,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一年一度「寒冬送暖、愛物惜福」的愛心活動再次啟動, 28日由黃處長美蓮、帶領台電工會、志工團及同心園地夥伴,於28日前往「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捐贈6萬4千元慰問金及物品等,並參訪該院關懷在院孩童,及提供節電診斷服務。體惠育幼院許麗華院長也介紹該院創辦的心路歷程。

此次捐贈物品是由員工的熱情參與付出,捐出上百件物品找到新主人,重啟資源再利用,並募得愛心善款1萬4千元,併同慰問金5萬元,共6萬4千元,於28日由黃處長美蓮、帶領台電工會第36分會、志工團及同心園地夥伴,前往「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體惠育幼院」辦理捐贈善款,還有捐贈衣服、文具、點心、書籍、家庭用品及飾品等,並參訪該院,關懷在院的孩童的身心發展,以及提供節電診斷服務。體惠育幼院許麗華院長也介紹該院創辦的心路歷程及教養理念。

儘管寒冬屆至,還是抵擋不住該區處全體同仁暖烘烘的愛心奉獻。此次活動是由黃處長美蓮及台電工會第36分會拋磚引玉,帶領全體同仁共襄盛舉,熱心捐贈家中閒置的物品,或交換或義賣或捐贈,而這些物品都代表著同仁們滿溢的關愛與祝福,期許「愛惜物品、珍惜物命」,對環保愛地球、珍惜資源垃圾減量盡一分心力外,更能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寒冬送暖、愛物惜福」的愛心活動、捐贈物品。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寒冬送暖、愛物惜福」的愛心活動、捐贈物品。(台電北北區處提供)

體惠育幼院許麗華院長也介紹老師及社工對孩童的悉心照料的情況,讓孩童們能正常生活、接受學校教育,具備謀生能力以創造自己的未來。然而社會裡還是有很多需要被幫助的孩童,正面臨困境無助,需要像體惠育幼院這類機構,提供孩童們一個健康、安全與溫馨的成長環境,幫助這些孩童走出人生困境。

 台電北北區處用心規劃惜物關懷活動,寒冬送愛不落人後,克盡「企業公民」角色,善盡社會責任,將「愛的力量、善的循環」持續發散到社會各個角落,期許愛惜資源關懷弱勢的行動能讓社會更溫暖、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