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澳防長憂臺海情勢 王定宇:促臺加入Quad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立委王定宇30日在臉書表示,他接受澳媒記者採訪談到,臺澳需加強雙邊關係,並建議允許臺灣加入Quad(美、印、日、澳四方安全對話)。

據央廣引述澳洲媒體ABC報導指出,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29日表示,兩岸間軍事日益嚴峻,讓澳洲政府感到擔憂,澳洲密切關注臺海及南海周遭情勢,呼籲各方保持謹慎克制,共同努力確保所有國家遵守國際法。

澳洲議員、前陸軍將領莫蘭(Jim Molan)認同臺澳應加強關係,莫蘭對澳廣表示,除了貿易,臺澳還可在更多方面共事;他也憂心軍事衝突可能,「可鼓勵美軍和澳洲軍隊及澳洲外交和貿易人員,不僅要為小問題做準備,還要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面對中國的威脅,臺、澳在經貿之外,能夠有哪些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王定宇30日在臉書表示,他接受澳洲媒體Australia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國防記者Andrew Greene訪問時談到,他正推動臺灣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更密切聯絡, 以加強區域安全;王定宇認為,臺澳需加強雙邊關係,並建議允許臺灣加入Qu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