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暫停綠卡和外勞工簽申請 川普延長三個月

圖為美國加利福尼亞一家關門的家具店。(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加利福尼亞一家關門的家具店。(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12月31日延續了一項移民禁令,以阻止許多綠卡申請人和臨時外勞進入美國。川普表示,在疫情重重的經濟環境中,需要採取措施保護美國工人。

這項移民禁令於2020年4月和6月發布,原定於12月31日到期,川普政府將禁令延長至2021年3月31日。

因為中共病毒(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部分企業停工,以及衝擊經濟,川普在2020年4月簽發停止核發綠卡的行政命令,旨在保護在疫情期間失業的美國勞工,並節省美國的醫療資源。

2020年6月22日,川普宣布暫停某些外國勞工簽證。新簽證限制將阻止熟練工人通過H-1B簽證計劃進入美國,並且還將影響其它幾類簽證,包括L簽證、H-2B簽證、J簽證,但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農場工人等除外。總統的公告還阻止持上述簽證的人士家庭成員陪同進入美國。

硅谷和其它美國公司反對基於工作的簽證禁令,他們說,依靠簽證將技術雇員帶入科技、諮詢、度假村園林綠化和季節性工作等行業。

2020年10月,代表這些行業的美國商會贏得法院針對禁令的部分解禁,從而允許其成員公司恢復招募外國雇員。禁令的延長將如何影響法院的命令,這一點尚不清楚。

2020年12月,加州奧克蘭市一名聯邦法官下令,綠卡禁令對提訴的181名美國公民和合法居民的家庭成員無效。

美聯社報導,在週四(12月31日)發布的裁決中,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小組以2-1投票結果,為川普要求移民擁有健康保險掃清道路。新移民必須證明他們可以在30天內獲得保險並支付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