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夢迴大唐(8-2)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文/陳本瑛
接上集 (8-1)

這個夢境困擾了我許多年

因為七海的直率,唐凱明心裡輕鬆不少,他直言的問,「我、我可以知道上次妳提過的,那位和我曾做一模一樣夢的人,是誰嗎?我⋯⋯」

「當然不行!這是個人隱私,我不能告訴你。」七海沒等唐凱明講完,就先嚴厲拒絶了。

「啊,我、我只是好奇,因為畢竟在這個世界,能做同樣一個夢的兩個人,這種機率是比中樂透還低」其實唐凱明和七海並不是很熟的朋友,但是見過幾次面,對她的個性多少還是能感受出來,要想讓她說,只能試試「動之以情」了。

「我是真的想知道,因為這個夢境困擾了我許多年,如果那個人也是這樣,就代表著,對方也不好過,如果他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和他一樣,我相信,他一定也想見我。七海,請你告訴我那個人是誰好嗎?」

七海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對不起,唐敎授,我真的不能告訴你,因為對方也沒對我坦白,而且他並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所以,我也猜不準,他是不是也期待見到你。」

「唐教授,我的確在調查這件事,不只是因為好奇,而是我相信一切皆是因為『輪迴』。不久前,我真真正正的經歷過,前世的恩人、親人,就在眼前,但對方卻毫無感覺,不過不要緊,創世主引領我和他相遇,讓他保住了最珍貴的東西。我知道,你對我也有所隱瞞,你們都不敢面對自己的『曾經』。唐教授,你有想過嗎?這個夢影響你這麼多年,而又有一個人和你有同樣的遭遇,這件事情本身就不平常了,這絕對不會是巧合而己,也許,也許要透過這件事,要你做些什麼?」

唐凱明頭低低的,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我做不了什麼的。那就先這樣吧,不打擾妳工作了,我走了。」

唐凱明起身往門口走去,七海送他到電梯口,突然唐凱明停了下來,轉身向七海說,「七海,也許妳和小葉都懷疑我是唐三藏轉世,這點我可以慎重的告訴妳,我不是,我不是如此了不起的人。」說完便搭電梯下樓。

七海站在電梯口,想了一下,唐凱明對這件事幾乎不願意透露任何訊息,這點真讓人不開心,但是,卻願意說出自己不是唐三藏轉世,可見他對唐三藏的尊敬,這一定有些什麼原因,七海這樣想著,但是,沒時間讓她想太久,因為小葉回來了,他們要準備開始工作了。

唐凱明坐上公車,因為不是上下班時間,車裡位子很空,他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悶熱的天氣漸漸逝去,涼爽的九月已悄悄來臨,唐凱明看著窗外,思緒回到了唐朝。

***

六月,正熱的夏天,放學後的皇子公主們,大多趕回自己宮裡,用完清涼的點心後,享受一個舒服的午睡。但高陽可不行,已經七歲的高陽骨骼較一般女孩壯碩,手腳又長,反應也快,太宗皇帝因此決定讓她多學一樣技能——射箭,每天放學後,都要在老師的教導下,射完五筒的弓箭,才能回到清心院。

皇子李治,年齡和高陽相近,從小兩人的感情也特別好,知道高陽在練習射箭,還沒回到清心院,他便帶了清涼退火的菊花茶和銀耳蓮子湯來看高陽。高陽看到李治來了,也沒多理會他,李治並不在意,他知道高陽不能分心。

李治在涼亭裡和宮女一起等了半個時辰左右,高陽流著滿頭的汗,整臉紅通通的跑了過來,「帶了什麼好吃的給我呀?」(待續,本文為作者立場)◇

接下集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