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夢迴大唐(10-2)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全新小說《夢迴大唐》,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唐朝歷史。(123RF)

文/陳本瑛
接上集 (10-1)

我想多了解妳一點

看著房遺愛如此吃驚,高陽走向了湖邊,轉身過來面向房遺愛說,「騙了父皇那又如何?反正我得到疾風就好了。對了,房公子,你為什麼來找我?一定有原因吧?」

房遺愛被這突如其來的問話,又再次嚇了一跳,他漲紅了臉,眼睛看著地下,支支吾吾的吐出了幾個字,「我想多了解妳一點。」

「了解我?為什麼?」高陽疑惑的問。

「這樣、這樣成親後,我、我才能照顧妳。」房遺愛說出了李治及穎賢、雅菊一直不敢說的事。

「你說什麼?!成親?!誰和誰?!」高陽抓著房遺愛的衣領大聲的質問。

「妳、妳、妳和我⋯⋯」房遺愛用力的擠出這幾個字。

高陽氣得說不出話,房遺愛看著高陽的表情,也猜出了他應該是第一個告訴高陽的,他們已被雙方家長訂了終身。

高陽由於太震驚,騎了疾風就要離開,隨即又轉過來,向房遺愛伸了手,一把拉了他上馬。回宮的路上,只有聽到風的聲音,兩人沒有談半句話。

***

黃昏灑在故宮的廣場上,唐凱明意識到時間不早了,他準備告別,馨惠突然開口,「欸,一直想問你,現在你還在做那個夢嗎?」

馨惠突如其來的問題,唐凱明沒有思索便隨口回,「最近沒有夢到了,卻莫名其妙的被人像偵探一樣追問著。」唐凱明說完自己也呆住了,直直的看著馨惠。

「啊!有人在調查你?是誰?」馨惠好奇的問。

唐凱明眼看是瞞不住了,而且他了解馨惠的個性,不把事情弄清楚不會罷休的,「是、是一名記者,前陣子來採訪我,沒想到她對我的那個夢很有興趣,還說有一個人也和我做一模一樣的夢。」

「什麼?!還有一個人和你做一模一樣的夢?!天吶!這是真的嗎?!這太、太好玩了!欸,幫我介紹那位記者,我想認識她。」馨惠興奮不已。

唐凱明看到事已至此,只好將七海的聯絡方式給了馨惠,但是還是不忘告訴她,「她是個很直接的人,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對這件事有興趣,一直窮追不捨。」

「別說她,我也很有興趣!想想看,在這個世界上,要有兩個人做同樣的夢,這是多罕見的機率啊!你不好奇嗎?」馨惠將七海的電話號碼小心翼翼的放在皮包裡。

其實,唐凱明當然也想知道,可是,她畢竟是記者,七海不肯告訴他,他也挖不出來。

七海和小葉來到記者會現場,是一位搖滾樂歌手Rain的新專輯發表會。七海一直很喜歡搖滾樂,但是小葉不喜歡,他永遠都聽不懂這麼吵的音樂怎麼會好聽,他對搖滾樂的感覺就像七海聽二胡立刻秒睡的心情是一樣的。

「你不覺得他很帥嗎?又會創作、又時尚、又這麼能唱,真是極品。」七海對著小葉笑咪咪的說。

「麻煩妳口水擦一下。」小葉話還沒講完,他的眼神直盯著七海的後面。

七海轉頭過去看,看到Rain走向她和小葉,然後驚嚇的說不出話來。

Rain先開口了,「我的咖啡店上個星期開幕,你們沒來對吧?我現在正要過去巡店,要不要一起來喝杯咖啡?」

七海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還傻傻的看著Rain,她正要開口,小葉就先回應了,「不行耶!我們還有工作,要去下一場記者會。」說完就拉著還沒回魂的七海離開了。

「你、你幹什麼啦!」七海生氣地用力掙開了小葉。

「幹嘛,我看妳魂都飛了。唉,別忘了,妳可是有『經驗』的,和這些偶像互動,還是保持距離的好,以免自己受傷。」小葉又在暗示七海小龍的事。

七海知道,小葉是好心提醒她,也就氣消了。(待續,本文為作者立場)◇

接下集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