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頭份市公所 幸福早餐計畫上路

頭份市長羅雪珠指出幸福早餐給急難兒童,免於挨餓。(記者許享富/攝影)
頭份市長羅雪珠指出幸福早餐給急難兒童,免於挨餓。(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頭份市公所為照顧國中小學生,避免學生因家庭遭逢變故或無人照料等因素受飢, 110年起推動「幸福早餐計畫」,並於元月正式上路!

羅雪珠市長表示,公所在審核急難救助時,常發掘未被列在低收入戶等社福身分的邊緣戶,例如負擔家計者臨時失業、遭逢意外或住院等變故,致使孩子沒有固定早餐吃、挨餓上課,或以糖果、餅乾果腹;推動幸福早餐計畫的初衷,是為照顧突遭變故的家庭,營養是孩子成長的根本,盼透過提供早餐,讓孩子得以有足夠營養及良好體力到校學習。

頭份市長羅雪珠幸福早餐計劃,針對家庭突遭變故,兒童沒有固定早餐,因而給予協助。頭份市長羅雪珠幸福早餐計劃,針對家庭突遭變故,兒童沒有固定早餐,因而給予協助。(記者許享富/攝影)

 「幸福早餐計畫」由頭份市公所委託苗栗縣安好協會執行,與國中小學校及立案早餐店合作,由學校老師提出申請,經安好協會社工員訪視評估後,再請早餐店送餐;目前已接獲學校提出申請,並開始供應早餐,盼藉由公所與學校攜手合作,減輕弱勢家庭的就學負擔,也讓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能吃到熱騰騰的早餐。

頭份幸福早餐多樣化且營養飽足。頭份幸福早餐多樣化且營養飽足。(記者許享富/攝影)

另外,頭份市公所110年寒冬送暖活動預計於1月30日辦理,將發放愛心禮盒及生活用品予本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獨居老人、特殊境遇家庭、兒少生活扶助及急難救助家庭,共計1千餘戶家庭受惠,希望能號召社會大眾的愛心,共同照顧弱勢家庭,詳情請洽頭份市公所社會課037-663038分機180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