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女子網路交友遭詐騙 警方費心勸導阻詐

桃園女子網路交友遭詐騙,大溪警方費心勸導阻詐。  (桃園大溪分局提供)
桃園女子網路交友遭詐騙,大溪警方費心勸導阻詐。 (桃園大溪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0日15許3名婦人慌張的跑到大溪分局三層派出所向警方表示,一名婦人的女兒遭到詐騙,家人屢勸不聽不知如何是好請警方幫忙,警方經婦人詳說後立即驅車趕往女子家中,並向女子說明緣由,女子對於警方到來深感不解,向警方表示這是投資行為,並出示歹徒傳送投資獲利表指出投資獲利情形,當下該李女不願相信這是詐騙,警方經查證匯款的銀行帳號為警示帳號,女子才恍然大悟驚覺遭詐騙,女子表示,原本11日要再匯款新臺幣17萬元,感謝警方細心勸說及查證,避免繼續遭詐騙。

桃園女子網路交友遭詐騙,大溪警方費心勸導阻詐。  桃園女子網路交友遭詐騙,大溪警方費心勸導阻詐。 (桃園大溪分局提供)

大溪警方指出,大溪區一名李姓女子(30歲),去年12月初透過PAIRS交友軟體APP結識一名自稱梁姓的男網友,詐騙歹徒透過LINE的聊天稱說有個投資未上市股票機會能短期獲利數倍,李女禁不起言語拐騙陸續匯款新臺幣15萬投資,之後歹徒稱已獲利美金18萬7,500元要繳交所得稅17萬,期間李女母親及親友對於李女行為百般勸告可能是詐騙,惟李女不予理會,仍不斷轉帳匯款,母親於昨(10) 日健行時跟好友告知此事,好友驚覺該情事應該是詐騙,惟又怕遭女兒怪罪之下,眾人對此束手無策,故至大溪分局三層派出所求助員警,警方隨即前往李女家中,經警方費心勸說下,女子才驚覺遭詐騙。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詐騙是老梗,於網路結交網友要謹慎,不要因歹徒一時的甜言蜜語而誤中圈套,遇有要求匯款或提領金錢可能是詐騙,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