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礁溪鄉首辦社區資源回收物兌換存摺

吳沙社區民眾魏先生到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兌換存摺,表示會拿更多的回收資源來兌換。(記者曾漢東/攝影)
吳沙社區民眾魏先生到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兌換存摺,表示會拿更多的回收資源來兌換。(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礁溪鄉公所為配合環保政策,推動村里資源回收設站,迄今成立6個社區資收小站。13日在吳沙社區活動中心首辦資收小站兌換存摺,藉由兌換活動鼓勵鄉民將資收物攜至資收小站,不僅可兌換生活必需品,亦達到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的。

礁溪鄉6個社區資收小站,分別是三民、匏崙、林美、吳沙、光武及大忠等,各站每周定期有志工整理村里資源回收物,並將變賣所得回饋社區。

吳沙社區民眾到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兌換存摺。吳沙社區民眾到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兌換存摺。(記者曾漢東/攝影)
掛在吳沙社區活動中心牆上的資源回收物兌換規則表。掛在吳沙社區活動中心牆上的資源回收物兌換規則表。(記者曾漢東/攝影)

清潔隊長尤秀美表示,109年礁溪鄉社區資收小站總回收量約16萬8,000公斤,較108年增加約2萬7,000公斤,109年總變賣所得約56萬6,000元,較108年增加超過4萬元,顯示各資收小站的回收成效。兌換活動由吳沙社區資收小站率先開辦,歡迎民眾攜家中的資收物至社區兌換生活必需品,期望透過村民參與,達成「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之效益。

礁溪鄉長張永德(前排中)、6個社區理事長及吳沙社區鄉民。礁溪鄉長張永德(前排中)、6個社區理事長及吳沙社區鄉民。(記者曾漢東/攝影)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鄉公所為配合環保政策,推動村里資源回收設站,迄今成立6個社區資收小站,佔全鄉社區的3分之1,宣導鄉民落實垃圾分類,藉由兌換活動鼓勵民眾將資收物攜至資收小站,不僅可兌換生活必需品,亦達到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的。公所感謝社區環保志工的辛苦付出,期望村民將資源回收融入生活習慣,共同營造礁溪鄉成為環保又永續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