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日本動物園水豚比賽泡湯 冠軍泡了104分

圖為伊豆仙人掌公園的水豚在泡湯。(Shutterstock)
圖為伊豆仙人掌公園的水豚在泡湯。(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人們在冬天喜歡泡溫泉,動物也是一樣。日本有些動物園會在冬天讓園內的水豚泡溫泉,以幫助牠們對抗嚴寒的天氣,同時也吸引遊客前來觀賞牠們在水中睡覺或發呆的萌樣。最近還有5座動物園聯合舉辦水豚泡湯比賽,看看誰家的水豚泡最久,結果冠軍得主泡了104分鐘。

這些動物園包括栃木縣的那須動物王國、靜岡縣的伊豆仙人掌公園、長崎縣的長崎Bio Park、石川縣的石川動物園和埼玉縣的兒童動物自然公園。每個動物園派一隻水豚參賽。

比賽方式是計算從水豚自己進入露天溫泉,一直到自己離開溫泉的時間,看看哪隻水豚泡在溫泉中最久。

這是一場趣味的年度競賽,今年邁入第9屆。今年的冠軍得主是來自那須動物王國的一歲大雄性水豚,其泡湯時間長達1小時44分36秒。

這隻獲得第一名的水豚非常享受泡湯,表情看起來很舒服,牠的泡湯時間比第2名足足長了約16分鐘。

今年是那須動物王國第5次奪冠,也是連續3年奪冠。該動物園表示,他們很高興能奪得首次的3連霸,明年將挑戰4連霸。

水豚是一種半水棲的草食性動物,原産於南美洲。牠們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可長至130公分長、60公斤重,相當於一個成年人的體重。

天然萌的水豚,與本文無關。(Pixabay)天然萌的水豚,與本文無關。(Pixabay)

由於體型龐大,這種動物經常被誤認為河馬或豬的親戚。但事實上,牠們是老鼠的親戚,算是特大號的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