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華山為孤老年菜加溫 生活增添暖意

大夥兒相聚於此,長輩用柚葉水擦拭雙手,帶上喜氣的新帽。(華山基金會提供)
大夥兒相聚於此,長輩用柚葉水擦拭雙手,帶上喜氣的新帽。(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氣溫急凍,華山基金會關懷在地孤老,積極到宅訪視分送禦寒毛毯、毛帽圍巾及養生湯品,為孤老生活增添暖意。

五位老寶貝提前團圓,一同迎金牛賀新年,在寒冬中,為孤老年菜加溫。 五位老寶貝提前團圓,一同迎金牛賀新年,在寒冬中,為孤老年菜加溫。 (華山基金會提供)

為了能提前讓老寶貝感受年味,華山基金會14日到訪居住在觀音區,鄰近海邊的劉奶奶家,與五位老寶貝提前團圓,一同迎金牛賀新年,在寒冬中,為孤老年菜加溫。

大夥兒相聚於此,長輩用柚葉水擦拭雙手,帶上喜氣的新帽。大夥兒相聚於此,長輩用柚葉水擦拭雙手,帶上喜氣的新帽。(華山基金會提供)

居住在觀音區的劉奶奶,出生於四川,跨海聯姻,隻身嫁到台灣23年,10多年前老伴因病離世,奶奶膝下無子,在台舉目無親,因鮮少與人接觸,也漸漸封閉了自己的生活圈,華山基金會自105年起展開服務,透過關懷訪視、物資協助、促進社會參與等,陪伴傾聽關懷奶奶的生活,在活動中奶奶也認識了新朋友,重拾臉上的笑容。

1/14日,五位老寶貝齊聚觀音區劉奶奶家,提前團聚話家常,老寶貝們現場揮毫寫春聯、義工們張羅掛彩燈,滿滿年味為孤老家增溫。義工也換上金牛裝熱鬧登場,台灣俗諺摸春牛意含吉祥,老寶貝們一邊摸著金牛,一邊說著吉祥話,「摸春牛,好康年年有;摸牛耳,健康吃百二;摸牛嘴,萬年大富貴……等」。農曆年前,大夥兒相聚於此,長輩用柚葉水擦拭雙手,帶上喜氣的新帽,一同品嘗佳餚,互道祝福,相約來年再聚。

觀音「ㄚ昌伯美食屋」愛心店家提供美味餐點,尚達化工科技公司、黑貓公益康樂協會及如意獅子會也攜手送愛,認助100份年菜。距離過年只剩1個月,卻僅募得5成,十萬焦急,盼號召各界一起寒冬送暖,為孤老年菜加溫。

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全台服務近3萬人,於台澎金馬設立近400站。目前桃園地區服務超過1,000名弱勢失能、失智、失依老人,提供免費到宅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促進社會參與等。誠摯邀請各界響應2021常年服務暨第18屆「愛老人 愛團圓」活動,愛心年菜每份700元,為孤老點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