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陳成添攜手同濟會送暖 贈200邊緣戶年終禮券

臺中市議員陳成服務處聯合育成同濟會寒冬送暖,14日舉辦「109年歲末寒冬送暖暨捐血活動」。(議員陳成添服務處提供)
臺中市議員陳成服務處聯合育成同濟會寒冬送暖,14日舉辦「109年歲末寒冬送暖暨捐血活動」。(議員陳成添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受疫情影響,清寒家庭年關難過。臺中市議員陳成服務處聯合育成同濟會寒冬送暖,14日舉辦「109年歲末寒冬送暖暨捐血活動」,共18所小學、200個邊緣家庭獲贈800元禮券;此外,現場還有義剪及書法家揮毫送春聯;正值寒流過境,服務處溫馨滿滿。

議員陳成添是育成同濟會創會會長,連續15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議員陳成添是育成同濟會創會會長,連續15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陳成添議員提供)

議員陳成添是育成同濟會創會會長,連續15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因應疫情再擴大救助範圍,他說,原北屯10所國小,今年再添7所,同時納入大鵬國小,計18所國小,每所小學約12份禮券,共200戶清寒家庭可領取800元的全聯禮券。

陳成添也指出,一般低收、中低收都能固定獲得各界補助,也可能出現重複情形;因此今年補助對象鎖定邊緣戶,因為這些家庭可能因為身分不符合,拿不到補助,但確實有需要。

正值寒流過境,響應捐血的民眾還是不少,服務處一早出現排隊人潮,中午不到一點,登記民眾已達125人;服務處預計今日捐血人數可達180人。

正值寒流過境,響應捐血的民眾還是不少。正值寒流過境,響應捐血的民眾還是不少。(記者黃玉燕/攝影)

陳成添說,今日有多個單位贊助捐血活動,民眾在等待過程,能欣賞社區薩克斯風團隊演出,捐完血有好禮相贈。此外,今年也首次舉辦義剪活動服務社區居民,還與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的書法班合作,有多位老師當場揮毫贈春聯。

陳成添表示,服務處的年終活動都是固定的,包括今年中秋節贈送家扶中心柚子及月餅等,也已連續舉辦14年。他希望這次針對邊緣戶發送的禮券,能給需要的家庭一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