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會報告: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資料照。(記者程新/攝影)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資料照。(記者程新/攝影)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2021年1月14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2020年年度人權報告,報告表示,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

報告引述明慧網的報導表示,2019年9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774位法輪功學員被判刑;2020年第一季度,6名法輪功學員在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另有11人在被釋放後死亡或因安全官員的虐待致死。

報告引用醫學論文和觀察人士的觀點表示,中共可能偽造了器官捐獻數字,並可能在繼續強摘人體器官。

被中共判刑15年的法輪功學員崔鳳蘭,被作為突出案例,列入該報告和CECC的政治犯數據庫。

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

報告說,「和往年一樣,中共當局繼續監禁法輪功學員,實施虐待。」

「由於政府鎮壓,很難確定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人數。」

「美國國務院報告說,(中國共產)黨利用『法外的、由黨運作的安全機構來消滅法輪功』和其它團體。」

「中共當局繼續以中國刑法300條迫害法輪功學員。刑法300條以『組織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來定罪。」

報告表示,CECC向中國政府強調,佛教徒、道教徒、天主教徒、法輪功學員、穆斯林等宗教人士都擁有信仰的自由,包括「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境內(應)享有自由修煉的權利」。

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非法判刑

報告說,「法輪功明慧網報導,2019年,中共官員迫害死96名法輪功學員,774位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其中,以山東,黑龍江,遼寧和吉林省等北部地區的人數最多。」

「該網站(明慧網)還記錄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逮捕、毆打、剝奪睡眠以及其它形式的虐待。」

「明慧網報導,2020年1月至2020年4月,6名法輪功學員在關押期間被迫害致死,另有11人在被釋放後死亡或因安全官員的虐待致死。」

法輪功學員被強制轉移到中共病毒隔離醫院 以掩蓋虐待證據

報告還說,「明慧網報導,據報告,2020年1月27日,(中共地方)當局將法輪功學員宮鳳強帶到一家冠狀病毒(中共病毒)隔離醫院,以掩蓋導致他在監禁期間被虐待至昏迷的證據。」

報告引述觀察者觀點:中共可能繼續強摘人體器官

報告說,「2019年11月發表在《BMC醫學倫理雜誌》(BMC Medical Ethics)上的一篇論文,表達了對中國政府器官移植系統數據透明度的擔憂。」

「論文作者表示,『中國器官移植數據的公開條例標準,和其它地方大不相同。官方的器官移植註冊(數據),不對公眾公開。』」

「論文表示,中國政府可能偽造了中國的年度器官捐獻數字的統計數據。」

「觀察者表示,這可能表明,和中共官方的宣稱相反,非自願的摘取器官,仍在中國繼續。」

關注中國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

報告還提到,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可能因為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辯護,而被監禁;當局拒絕家庭成員的探視,拒絕為其尋求律師幫助。

被判刑4年的余文生、被判刑12年的維權人士黃琦等16人,被作為突出案例,列入報告,予以特別關注,並被列入CECC的政治犯關注數據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