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前湖北省610負責人楊松 在美被舉報

【記者陳天儀/綜合報導】原湖北省委副書記、「610」負責人楊松因迫害法輪功罪行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美國政府。

從2019年開始,美國政府開始嚴格審核赴美簽證,並嚴厲制裁侵犯信仰自由、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已發簽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此外,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簽證,皆因參與迫害法輪功。

2021年1月13日,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向大紀元表示,「根據特定情況,一些制裁是公開進行,還有一些則是私下進行。」

目前,法輪功學員已上交參與法輪功迫害者十萬多人名單。名單涵蓋中共各級人員,包括宣傳、文化教育、演藝、媒體、軍隊、公檢法、宗教系統、企事業單位等。

楊松是迫害者名單上的一員,1950年出生的他,2006年7月至2011年任湖北省委副書記、湖北省委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簡稱防範領導小組,「610辦公室」隸屬於該領導小組)第三任負責人。

期間,楊松竭力執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多次召開祕密會議,策劃、指揮和部署對全省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2008年3月至2011年1月,楊松兼任湖北省武漢市市委書記;楊松現任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央環保督察組組長。

楊松親自指揮了2008年奧運會期間、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大慶期間、2010年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期間對湖北省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明慧網報導,楊松作為省「610」負責人,需對在其任期間,在湖北省範圍內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被迫害致死、致殘、酷刑等嚴重罪行負主要責任。

據不完全統計,在楊松任職的4年多時間裡,湖北省至少有2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三千餘名法輪功學員被各地「610辦公室」夥同公安局國保警察綁架、非法關押,被進行所謂的「教育轉化」強制洗腦,強迫其放棄信仰;近百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非法判刑;多名法輪功學員在被非法關押期間,被刑訊逼供、酷刑折磨致傷、致殘。

2010年9月20日,楊松到台灣,一下飛機即收到法輪功學員的訴狀,9月27日悄悄返回中國大陸。

楊松在湖北任職期間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部分罪行 1. 曹長嶺被迫害致死 遺體遭警方強行火化 武漢法輪功學員曹長嶺。(明慧網)

法輪功學員曹長嶺,男。2008年8月8日於北京奧運開幕當天,被武漢市礄口區公安分局警察綁架。兩天後的8月10日,家人被當局告知曹長嶺老人在醫院搶救。家人趕去後,發現老人全身青紫,沒有知覺,昏迷不醒,整個人躺著只有一口氣。頭上有三個洞、耳朵出血、眼睛已看不見、左肩膀一側骨折、腎被打壞、背部衣服被拖爛,整個後背慘不忍睹。

8月15日,醫院宣布老人死亡,遺體被警方強行火化。

2. 全省「六一零」系統瘋狂迫害法輪功學員

2006年11月9日,楊松親自到湖北省司法廳(主管監獄和勞教所)、湖北省女子勞教所和監獄等地指揮迫害。

據明慧網2006年10月29日報導,湖北省「610」祕密傳達:對全省三大監獄:湖北沙洋范家台監獄、湖北琴斷口監獄、武漢女子監獄非法刑滿到期和非法勞教到期尚未「轉化」的法輪功學員一律不準直接回家,由所在地「610辦公室」直接從監獄綁架到所謂的「法制學習班」,進行強制「轉化」(放棄信仰)。

武漢市江漢區「法制學習班」即二道棚洗腦班為省「610辦公室」定點之一。

2009年8月25日,57歲的法輪功學員鄭玉玲,被劫持到湖北省女子勞教所迫害,後又轉到「湖北省法制教育中心」(洗腦班)非法關押。七八個警察、幫教和打手輪番對她進行滅絕人性的精神摧殘和野蠻灌食,不讓她睡覺,不讓她上廁所,長時間罰站,但鄭玉玲沒有放棄信仰。

2009年9月25日,鄭玉玲又被送回湖北女子勞教所。3天之後(9月28日)鄭玉玲被迫害致死。

武漢法輪功學員鄭玉玲遺像。(明慧網) 3. 利用「反×教協會」迫害法輪功

所謂「反×教協會」是為了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而以專家學者名義成立的組織。

湖北省「反×教協會」成立於2001年3月29日,在湖北省「610」辦公室的直接領導下,發動科技界的人力、物力、財力來協助迫害法輪功,用其成員的宗教或者科技身分,向國內和國際社會發布和解釋中共惡黨迫害法輪功的借口,並向中共當局及「610」系統獻計獻策,煽動仇恨,並直接參與包括「轉化」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各種迫害活動。

2009年11月28日,在湖北省委610辦公室、省反×教協會舉辦的「湖北省反×教十年工作論壇」上,楊松到會講話。該會議主要是總結10年來迫害法輪功的經驗。

4. 辦洗腦班 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

湖北省「610」通過洗腦班、勞教所和監獄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強制洗腦的迫害經驗,曾多次得到中央「610辦公室」的肯定。其中尤以省洗腦班最為邪惡。

該洗腦班每年辦5~6期,多的時候一年辦9期,每期40天左右,非法關押20~30名法輪功學員。除省洗腦班外,至今仍然開辦的還有:武漢市江岸區諶家磯洗腦班、武昌區楊園洗腦班、江漢區二道棚洗腦班、礄口區額頭灣洗腦班和漢陽區陶家嶺洗腦班等。

特別是2010年初以來,楊松指使全省各「610辦公室」陸續重新開辦洗腦班,肆無忌憚地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實施強制精神洗腦。

法輪功學員李軍峽,女,1964年生,兩次被非法勞教。

2006年12月底,她被武漢市江岸區「610辦公室」從廈門綁架回武漢,劫持在諶家磯所謂「法制學習班(洗腦班)」強制洗腦。被江岸區「610辦公室」主任李英傑夥同洗腦班人員使用不讓睡覺、罰站、逼迫看誹謗法輪功的資料、不停寫所謂「思想匯報」、「交代問題」、刺激、辱罵等手段迫害。

期間,李軍峽遭遇四肢分開銬在床上長達十多天,銬子都深深地扎進肉裡,骨頭都露出來了。兩腳脖子上的肉都是黑的(死前腳上鐐銬留下的)。並用小便盆給她灌尿喝等極其下流的手段進行摧殘,導致李軍峽精神失常。

2008年11月7日,李軍峽被迫害離世。

武漢法輪功學員李軍峽。(明慧網) 5. 利用精神病院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藥物摧殘

在楊松的指揮下,湖北省「610辦公室」還將正常的法輪功學員關入精神病院,強行使用損害神經藥物進行折磨。

2006年4月26日,近七旬的女法輪功學員劉曉蓮,因拒絕「轉化(放棄信仰)」被警察綁架,非法關押在赤壁市蒲沂精神病醫院迫害。

「610辦公室」人員要劉曉蓮配合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保證書」,被劉曉蓮拒絕,於是她被注射毒針變成了啞巴,然後被釋放。被迫害成啞巴的劉曉蓮拿筆親自寫下了自己被殘酷迫害經過,投書海外明慧網。

劉曉蓮寫道:「醫生張主任與赤壁鎮政府、派出所做交易,要赤壁鎮拿六千元錢來殘害我的生命。醫院張主任及其幫凶使用高壓電擊、電針我4個小時,並指使年輕男精神病人侮辱、打罵、侵犯我。使用毒藥灌食、吊針注射。一天一夜吊注毒藥水10斤毒害我的生命。這次注射後,我整個身體發黑,與黑人沒什麼兩樣。我被惡人毒昏了兩天兩夜,待我清醒時,突然不能說話了,成啞巴了。」

同年9月1日,已經是啞巴的劉曉蓮再次被關進赤壁市蒲沂精神病醫院。

2008年9月,當局確信她只能活二十幾天,才把已被精神病院非法關押兩年多的劉曉蓮釋放。

同年10月26日下午,劉曉蓮離世。

湖北赤壁法輪功學員劉曉蓮。(明慧網)

2020年,國際人權日之際,35個國家及地區、920位跨黨派政要加入連署行動,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連署的聯合聲明指出,「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苦難,是當今對一個信仰團體最殘酷的迫害。」

同時,西方29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給本國政府,要求依法禁止這些惡人及其家屬入境,凍結他們在海外的財產。

最新迫害者名單裡包括了中央一級的中共官員:政治局常委韓正、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和全國政協副主任傅政華。

此次遞交名單適逢2020年12月7日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表決通過之際。今後歐盟27個成員國可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的制裁。

同年12月1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