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泰國羽賽/李洋王齊麟奪冠 我男雙史上千分級賽事首金

李洋(左)、王齊麟(右)17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決賽奪得冠軍。(中央社)
李洋(左)、王齊麟(右)17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決賽奪得冠軍。(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之一的泰國羽球公開賽(YONEX Thailand Open),我國好手挺進決賽,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直落二擊敗馬來西亞組合吳蔚升和陳蔚強,奪下冠軍,這也是我國在羽球1000等級賽事史上首面金牌。

面對生涯交手過2次的吳蔚升/陳蔚強,王齊麟與李洋首局打出一波5:3,雖然一度被對手追平,但也逼出一波8:1攻勢將差距拉開,以21:16先拿下一局。

次局對手似乎熱身完畢,雙方持續纏鬥,9度打成平手,直到21:21時,吳蔚升/陳蔚強一波猛攻連得2分,以23:21扳平戰局。

關鍵第三局,王齊麟與李洋雖然一開始就因為小失誤被對手得分,不過也馬上追回分數並超前,即使對手緊咬比分,仍努力將差距拉開,最終以21:19奪下勝利。

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王齊麟表示,能夠贏得冠軍的感覺真的很好,也感謝搭檔,在他生日前夕送上這樣的禮物。

戴資穎疑身體不適 不敵馬琳

在女子單打賽事中,我國好手戴資穎對上前世界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即使在雙方過去交手過的15場賽事中戴資穎以9勝占上風,但這場賽事戴資穎似乎打得力不從心,頻頻出現失誤、回球出界,首局就在馬琳積極的攻勢下以9:21讓出。

來到第二局,馬琳攻擊力度未減少,仍採取積極進攻,戴資穎也頻頻出現非受迫性失誤,最後就由馬琳以21:16奪下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