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過年不無聊 牛年強檔電影推薦

由獅王帶領的眾動物們已經待在諾亞方舟上數個月,他們在海上漂流尋找著陸地,一場冒險之旅即將展開。(本萃電影 / 希望行銷提供)
由獅王帶領的眾動物們已經待在諾亞方舟上數個月,他們在海上漂流尋找著陸地,一場冒險之旅即將展開。(本萃電影 / 希望行銷提供)

文/記者林紫馨
過年假期,除了在家裡圍爐、享受大魚大肉之餘,就是在家當「沙發馬鈴薯」了!不過新年節目在家已經看膩了嗎?不妨選個離家近的電影院,挑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題材來觀賞吧!

特別推薦讀者在過年期間上映的7部強檔新片,快來看看電影卡司與介紹吧!

編輯推薦 ☆☆☆

跟你老婆去旅行

《跟你老婆去旅行》是賀歲片也是情人節首選!(傳影互動ifilm提供)《跟你老婆去旅行》是賀歲片也是情人節首選!(傳影互動ifilm提供)

上映日期:2月10日

導演:林孝謙

演員:鳳小岳、陳妍希、張書豪

《跟你老婆去旅行》是賀歲片也是情人節首選!阿誠因為公司欠缺資金快經營不下去,這時大學死黨阿智突然出現,而且給他一千萬,條件是阿智要帶著阿誠老婆小雅去旅行?阿智在大學的時候喜歡小雅,可是因為男人友誼成全阿誠,多年之後,阿智的出現會引發什麼軒然大波?

編輯推薦 ☆☆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導演徐譽庭的新作品,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華納兄弟提供)《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導演徐譽庭的新作品,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華納兄弟提供)

上映日期:2月10日

導演:徐譽庭、許智彥

演員:吳慷仁、艾怡良、傅孟柏、9m88

電影的片名,是來自詩人林婉瑜的散文集《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33歲的郭勤勤,她的臉書封鎖名單中有兩個男人,第一位是廣告導演「南之仰」,他在「談戀愛」方面的才華遠遠勝過他的專業,所以他被列入勤勤黑名單的原因跟「很爛」有關。另一個黑名單叫「趙書維」,在五年前大家都以為他和郭勤勤在一起,但他卻只當郭勤勤是最好的朋友。而郭勤勤決定不再封鎖自己、討厭自己,於是她讓他們再次回到自己的人生。

編輯推薦 ☆

STAND BY ME 哆啦A夢2

本片劇情結合了原作中《哆啦A夢回來了》開始探險,去完成祖母看見大雄妻子的夢想。(車庫娛樂提供)本片劇情結合了原作中《哆啦A夢回來了》開始探險,去完成祖母看見大雄妻子的夢想。(車庫娛樂提供)

上映日期:2月10日

導演:山崎貴、八木龍一

演員:水田山葵、大原惠、嘉數由美、木村昴、關智一、妻夫木聰

故事接續前作,某日突然想起幼兒園時過世的奶奶而傷心不已的大雄,在與哆啦A夢達成約定後,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只為了偷偷再見奶奶一面,沒想到被奶奶發現了。奶奶雖然對於以小學生模樣現身的大雄感到訝異,但依然溫柔地對待他。就在奶奶「希望見到大雄新娘子」的願望下,一個連接「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故事就此展開……

/好評上映/

角頭外傳:浪流連

《角頭外傳:浪流連》是一部臺灣黑幫電影,由姜瑞智執導,鄭人碩、謝欣穎、高捷、龍劭華、柯叔元領銜主演。(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角頭外傳:浪流連》是一部臺灣黑幫電影,由姜瑞智執導,鄭人碩、謝欣穎、高捷、龍劭華、柯叔元領銜主演。(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上映日期:2月5日

導演:姜瑞智

演員:鄭人碩(Cheng Jen-Shuo)、謝欣穎、柯叔元、曾莞婷、陳竹昇(Bamboo Chen)、古斌、黃尚禾(Shang-Ho Huang)、唐振剛、張再興、吳震亞、王宣

《角頭外傳:浪流連》故事描述阿慶(鄭人碩 飾演)在北館角頭大哥仁哥的女兒滿月宴上,偶遇攝影師小淇(謝欣穎 飾演)進而衍生出一段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情故事。

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

湯姆貓與傑利鼠這對冤家在飯店裡追追跑跑,展開新的爆笑追逐。(華納兄弟 提供)湯姆貓與傑利鼠這對冤家在飯店裡追追跑跑,展開新的爆笑追逐。(華納兄弟 提供)

上映日期:2月10日 

導演:提姆史多利(Tim Story)

演員: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 鄭肯(Ken Jeong)、喬丹.博爾傑(Jordan Bolger)

湯姆貓與傑利鼠轉戰大城市,來到紐約展開新生活,並在一間豪華飯店遇上「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扮演的飯店新員工。她即將協助舉辦世紀婚禮,而且必須在婚禮前驅逐傑利鼠,於是找到湯姆貓來幫助她,但是計畫當然不是這麼簡單,湯姆貓與傑利鼠這對冤家在飯店裡追追跑跑,展開新的爆笑追逐。

銀龍出任務(Dragon Rider)

《銀龍出任務》故事描述被龍族包袱困柱而成長的銀龍「飛克」,因人類即將入侵龍族隱居的家園,決定與同住於森林的精靈族兼摯友「黃小玲」挺身行動,尋找傳說中的飛龍聖地——「天堂之境」。(木棉花提供)《銀龍出任務》故事描述被龍族包袱困柱而成長的銀龍「飛克」,因人類即將入侵龍族隱居的家園,決定與同住於森林的精靈族兼摯友「黃小玲」挺身行動,尋找傳說中的飛龍聖地——「天堂之境」。(木棉花提供)

上映日期:2月10日

導演:托默.埃舍(Tomer Eshed)

演員:湯瑪士.桑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r)、 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派屈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 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

《銀龍出任務》故事描述被龍族包袱困住而成長的銀龍「飛克」,因人類即將入侵龍族隱居的家園,決定與同住於森林的精靈族兼摯友「黃小玲」挺身行動,尋找傳說中的飛龍聖地——「天堂之境」。兩人誤闖人類世界,以為可以透由「智慧大神-網路」找到線索,沒想到卻認識了意圖不明,自稱「龍騎士」的男孩,一心尋求友好信任的飛克與對人類充滿不信任的小玲,就這樣與「龍騎士」組隊。不太靠譜的三人搭檔,在廣大的天際,與緊鄰的危機中,勇闖世界盡頭,展開橫跨歐亞非的冒險,向龍族的最後樂土,傳說中的「天堂之境」前進……

諾亞方舟大冒險
(Ooops! The Adventure Continues)

上映日期:2月5日

導演:陶比.詹柯(Toby Genkel)、 西恩.麥柯爾馬克(Sean McCormack)

由獅王帶領的眾動物們已經待在諾亞方舟上數個月,他們在海上漂流尋找著陸地;擔任方舟大廚的戴夫因船上的糧食快要用盡,緊張得焦頭爛額,就怕動物們沒吃飽,開始自相殘殺,動物們似乎也感受到這樣的氣氛而躁動了起來…。

另一方面,戴夫的兒子菲尼與好朋友莉亞總是喜歡在船上調皮搗蛋,把整艘船搞得雞飛狗跳,被父母懲罰禁足的兩人,意外發現方舟上的糧食就快要沒了,正當他們還在驚訝之際,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兩人失足落水,無法回到方舟上的他們漂流到一個神祕的島嶼,發現一群動物已經在這裡定居已久,而島上的這些動物並不是很歡迎他們的到來,一場冒險之旅即將展開⋯⋯◇